獨居7旬婦股票基金全賣光 line對話露餡急阻詐逾200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居7旬婦股票基金全賣光 line對話露餡急阻詐逾2000萬
獨居7旬婦股票基金全賣光 line對話露餡急阻詐逾2000萬

獨居7旬婦股票基金全賣光 line對話露餡急阻詐逾2000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獨居的7旬彭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假冒檢警來電,兩週來在對方指示,將名下的股票、基金全數賣光,加上原本的存款約2150萬元。北市社會局固定訪視的志工,發現婦人最近心情異常,通報婦人親屬。婦人姪子昨探望時,竟在line對話紀錄裏發現疑有詐騙集團,馬上通報警方處理,也及時攔阻了婦人匯款,保住全部的家當。

松山警分局表示,昨晚獲報,1名退休後就獨居在公寓大樓的婦人,疑遭詐騙集團所騙,警員邢立元、賴欽文等火速到場了解。原來今年11月4日,婦人接到1名自稱台北市警局警察的男子來電,聲稱婦人銀行帳戶疑遭人盜用,需要配合調查,如果未配合或洩露案件偵辦進度,就會觸法並送監服刑。

為求逼真,更有人冒用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名義,以通訊軟體line發送假公文,表明需監管彭婦名下所有財產帳戶,以調查資金來源。婦人信以為真,連日來依詐騙集團指示,將所有的股票、基金,全變賣成現金約2150萬元,準備到銀行臨櫃匯款到對方指定帳戶內。

警方表示,經常訪查獨居長者的社會局志工,多日來覺得婦人行為、心情有異,但婦人又未透露任何導致心煩的事情,只能私下通報,婦人其他親屬,幫忙留意婦人的生活。昨晚婦人姪子特別來探視,竟在婦人手機line好友中,發現疑似詐騙集團成員的蹤跡,立即通報轄區松山警分局東社派出所協助處理,及時攔阻了這場騙局。

松山警分局表示,「假檢警」詐騙老梗是詐騙集團常使用的手法,雖然警方一再宣導,但詐騙集團會鎖定白天待在家裡的年長者或是家管,假冒檢警人員,聲稱被害人涉嫌刑案必須監管帳戶。由於一般民眾對司法程序不了解,經常一聽到涉及刑案都會因害怕而引起恐慌,進而依照詐騙集團的指示匯款,尤其年長者因反應較不靈敏、信任政府機關等因素,很容易就受騙。

警方呼籲,警察或司法機關偵辦案件,會以正式文書通知當事人到場說明,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匯)款、辦理約定帳轉功能或交付存摺、提款卡。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及「涉及刑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立即掛斷電話。同時,也要注意家中長者是否有外出後,突然返家拿取存摺及提領現金的徵候,以免一時失察,慘遭詐騙。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氣溫下探12℃ 新北關懷弱勢族群提醒防寒543

新北耶誕城12月3日開城 14公尺樂高耶誕老人將創新紀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