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沖出大腿骨 11年後南北合作警DNA找回身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雨沖出大腿骨 11年後南北合作警DNA找回身分
  • 字級
大雨沖出大腿骨 11年後南北合作警DNA找回身分

大雨沖出大腿骨 11年後南北合作警DNA找回身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防治組警員王閔南,靠著鍥而不捨的毅力與耐心,多次找回無名屍骨的身分,被家屬暱稱為「尋人高手」。王閔南抱持著做功德的理念,對於每個案子都不放棄。最近,他遠赴屏東找當地警方合作,終於讓原本以為是詐騙的家屬,配合DNA取樣,讓一具塵封長達11年的無名殘骸,重新找回身分,也幫失聯11年的楊姓男子,完成傳統葉落歸根的旅程。

王閔南說,民國99年9月,中颱莫拉克侵襲全台,連日豪雨下個不停,屏東縣新園鄉五房村高屏溪流域附近,疑因湍急的水勢,沖刷出一具無名屍塊。當地員警獲報前往鑑識時,發現屍體只剩一支大腿腿骨,根本無法辨識屍體特徵與身分。由於沒有任何家屬認屍,最後由屏東縣警局東港分局龍興派出所,暫時依無名屍流程處理。

今年7月中旬,王閔南將身分不明(無名屍)舊檔案資料庫及比對失蹤人口資料,再交叉比對過濾清查,在這具長達11年無人認領的無名屍塊資料中,竟細心發現一點端倪。當年,發現屍塊的約兩個月前,也就是民國99年7月29日,有1名楊姓男子報案,指稱有精神狀況的哥哥,獨自騎機車出門後失聯。警方協尋後,曾在高雄縣萬大橋東向西方向約11公里處,發現失蹤楊男的機車,卻始終不見楊男人影。

由楊姓失蹤人口失聯時間與最後出現地點,王閔南發現,與無名屍屍骨發現時間、地點具有微妙關聯性,決定深入追查。為了確認無名屍真實身分,必需與家屬聯繫採集DNA比對,但王閔南聯繫當時的楊姓報案人時,卻被告知當年報案的男子,已因中風長期臥病在床,不良於行。王閔南轉而找到報案人的姊姊,希望取到DNA樣本進行身分比對。

王閔南表示,沒想到,家屬接到電話竟誤以為是詐騙集團,多次聯繫都未能成功,只好求助當地警方。王閔南先找到轄區屏東警分局萬丹派出所警員湯智元,透過當地員警對地方的熟稔,努力奔走牽線下,家屬終於相信王閔南,成功相約在派出所內,順利採集到兩名家屬的DNA檢體。

最後經由法醫研究所分析比對,鑑定報告終於出爐,確認這具只剩大腿的無名屍,就是失聯11年的楊姓男子。家屬十分感動,11年了竟然還有員警,熱心的為楊男找回身分,讓家屬心懸11年的牽掛,有了結果。也相當佩服,王閔南這份從未放棄、積極尋人的心意。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聲東擊西偷走8萬翡翠櫻花墜 59歲女慣竊專挑百貨賣場下手

診所詐領補助金 買街友健保卡當人頭或盜刷偽造紀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