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央7+7政策執行困難 侯友宜:中央要好好省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憂中央7+7政策執行困難 侯友宜:中央要好好省思
憂中央7+7政策執行困難 侯友宜:中央要好好省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天表示,中央7+7防疫政策,調整為7天要在家裡自主健康管理,以執行的第一線同仁來講,困難挑戰非常的高,非常不容易執行。至於新北市在防疫旅館的量能,已不斷地擴充能量,現在已經擴充到2908房,最近一定會突破到3000房。要讓想回到新北市,或是在新北市要訂防疫旅館的民眾,都能夠訂到房間。

侯友宜表示,中央7+7,調整為7天要在家裡自主健康管理,家人如果同住的話,變成要加強版的健康管理,那對這些在執行的第一線同仁來說,困難挑戰都非常的高,執行也非常的不容易,而且很容易造成破口。所以在調整的過程中,希望中央跟地方能夠多多溝通,大家共同面對解決很多的困難點,因為阻絕於境外,絕對是最重要,而且讓國內疫情能夠守住的關鍵。

他說,這一個多月來,台灣的疫情已完整的控制住,如果春節期間的防疫政策,在第一線的執行上沒有辦法執行,或是執行的困難度會有漏洞,確實很容易在境內的管控上造成破口,所以這一部分,中央一定要好好的省思,跟地方政府做好充分的溝通,把所有的問題攤在檯面上,一起共同面對,而中央須不斷調整步伐,因為還是地方政府在執行,所以要記得是地方在做,所有的政策在執行上,一定要跟地方做好溝通。

侯友宜說,目前中央防疫的細節中,很多地方做起來跟想的是不一樣的,所以一定要特別聽聽地方的聲音,該調整就要調整,該有一新的做法,就要有新的做法,不然一而再、再而三調整步伐,結果執行面的落差太大,最後受傷害的還是全國的人民。

侯友宜說,新北市在防疫旅館的量能,不斷地擴充能量,現在已經擴充到2908房,最近一定會突破3000房。更重要的是在合意轉租這個部分,仍積極主動接洽很多滿30間的獨棟、有空調獨立的業者,大概已經接觸了3家業者,希望不斷積極地去衝高整個防疫旅館的量能,讓民眾都能訂到防疫房間。而且也希望業者,遵照中央指示,不能隨意調整價錢。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博弈投資網站坑殺賭客 警搜5機房逮11人被害逾百人

敬酒不爽懷恨在心 兩惡煞闖燒烤店砍傷老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