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健保卡被盜用 彰化老農奔波400里新北警局求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疑健保卡被盜用 彰化老農奔波400里新北警局求證
疑健保卡被盜用 彰化老農奔波400里新北警局求證

疑健保卡被盜用 彰化老農奔波400里新北警局求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彰化縣永靖鄉1名74歲邱姓老農夫,在家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自稱健保局人員,誆騙老農夫疑健保卡被盜用,為了取信老農夫,還宣稱可以直接打電話到警局求證。沒想到,天性憨厚的邱姓老農夫,不疑有他,風塵僕僕的買了火車票,獨自搭車北上,走到新北市警局門口查詢。新北市保大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的伎倆,也訝異老農夫竟真的北上求證,揭穿騙局。

保安大隊表示,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利用亂槍打鳥方式,撥打詐騙電話。家住彰化永靖鄉的邱姓老農夫,畢生務農,前天上午獨自一人在家時,接到自稱健保局人員的來電,對方表示老農夫的健保卡,疑於6月被人冒用。歹徒拿他的卡到醫院領藥及冒領補助費,已涉及刑事案件,目前健保卡已遭停卡,也會有警察局跟他聯繫。

警方表示,後來又有自稱新北市警局的警官連繫老農夫,指稱老農夫可能涉及冒用健保補助刑案,對方為了取信老農夫,還宣稱可以直接到新北市警局詢問,原本以為老農夫會因為路途遙遠,直接就範,繼續聽從指示匯款。沒想到,老農夫直接掛了電話,真的花了200多元買了火車票,耗了將近3個小時,直奔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市警局門口。

當時正在市警局門口執勤的保安大隊二中隊警員何善陽及陳添權,發現邱姓老農一臉疲憊,上前關心後才知道,老農夫遇上詐騙集團了。幸好老農夫未領錢及匯款,警員何善陽除了耐心解釋詐騙集團的常用伎倆外,發現老農夫因為趕路還沒吃飯,也特別買了熱騰騰的餡餅讓老農夫暫時充飢,再通報協請轄區板橋警分局派員開著巡邏車,載老農到火車站搭車返家。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呼籲,民眾遇到詐騙絕對不要慌張,及時掛斷電話向警方求證才是上策。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司逃漏稅遭裁罰5000萬 負責人先脫產後逃匿兩度遭管收

北市警涉勾結徵信業者洩個資 檢警搜索住所與辦公室送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