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詐欺車手藏鐵皮屋 燒烤店竟當中繼站掩護車手藏身 - 匯流新聞網

NEWS

10詐欺車手藏鐵皮屋 燒烤店竟當中繼站掩護車手藏身
10詐欺車手藏鐵皮屋 燒烤店竟當中繼站掩護車手藏身

10詐欺車手藏鐵皮屋 燒烤店竟當中繼站掩護車手藏身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63歲婦人,日前遭詐騙集團以身分被冒用為由,騙走了20萬元。北市警獲報循線追緝車手,意外查出車手一度以1家燒烤店為掩護當中繼站,再循於桃園大溪地區,一處鐵皮屋內查獲詐欺車手10人,還在1輛沒有車牌的轎車內,查扣改造散彈槍1把、改造空氣手槍4把等,已深入追查中。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表示,日前1名婦人遭騙,被詐欺車手以面交方式,騙走了金融卡及金融卡密碼,而被盜領了20萬元。轄區寧夏路派出所獲報,動員所有線上員警分頭查察蒐證,結合其他單位成立專案小組,經警分局寧夏所、延平所、建成所及偵查隊員警,分工合作調閱影像及分析嫌犯特徵,從若干嫌疑人發現20歲王姓男子涉案重大。

警方表示,王姓車手騙走提款卡後,搭計程車離開,為躲避警方追查,還刻意製造斷點,請計程車司機於旁邊路口轉一個彎後,就下車步行約2公里,再搭另一台計程車,一路開往南桃園地區,下車後就步行至打工的燒烤店,約停留10來分鐘後,獨自前往上海商銀提款機(ATM)及附近超商內ATM 盜領被害人存款, 前前後後提領次數多達11筆,計得手新台幣20萬元。

警方調查,追查車手作息動向時,發現燒烤店老闆疑與多名車手,有頻繁接觸的情形,而且多出入於桃園大溪區一處鐵皮屋。大同警分局組合警力,日前循線到場埋伏,等時機成熟,一舉查獲詐欺犯嫌10人。小小不到20坪的室內空間,塞滿了髒衣服,環境極為髒亂、破舊,鐵皮屋儼然成為車手日常起居宿舍。員警還於宿舍後停車場,一輛沒有車牌的轎車內,查扣改造散彈槍1把、改造空氣手槍4把。

大同警分局長高鎮文表示,切勿僥倖從事詐騙車手,打破詐騙集團吸收成員時,所宣稱日進斗金的錯誤宣傳。也呼籲,接獲「假檢警」詐騙類型電話時,切莫驚慌,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撥打165專線,必須再三確認及查證,才能避免被騙。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後失控街友行兇 買剪刀刺傷兩友1人一度命危

狡兔三窟 警多點埋伏查獲擁槍藥頭與販毒成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