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所長初到職休假巡視 車手抱60萬現金街頭等上游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所長初到職休假巡視 車手抱60萬現金街頭等上游被逮
  • 字級
警所長初到職休假巡視 車手抱60萬現金街頭等上游被逮

警所長初到職休假巡視 車手抱60萬現金街頭等上游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真是賊星該敗,新北市汐止警分局汐止派出所長林建中,由於初到職特別利用勤餘時段,到轄區巡視治安狀況。日前中午他穿著便衣,行經轄內汐止區新台五路1段與仁愛路口時,無意中發現1名男子,身形特徵與近期發生的詐欺案犯嫌相符,於是一面尾隨一面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到場盤查,當場查獲22歲詐欺車手,起獲剛詐騙到手的60萬元現金,已深入擴大偵辦中。

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汐止派出所長林建中,日前穿著便服巡視轄內狀況時,在新台五路1段與仁愛路口,發現1名男子背著黑色側背包,於路口處漫無目的地行走及四處張望,疑似在逃避警方注意,而且疑似準備將隨身黑色背包,轉交給他人的樣子。察覺有異的警所長,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到場盤查。

警方表示,清查身分發現,22歲張姓男子在員警調查個人資料時,眼神飄移並刻意閃躲員警目光,也讓員警更覺得事有蹊蹺。深入追查後,張嫌則坦承背包內有60萬元,而且是剛在基隆市信義國小附近,成功詐取「假綁架」被害人到手的存款。當時,是聽從上游指示,到汐止區等候交款給另外1名集團成員。

警方調查,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回溯查明60萬元現金,是屬於63歲蕭姓被害人所有。詐騙集團以「假綁架」手法,透過電話向蕭姓被害人行騙,由於一時情急,未經求證就將存款全交給來收錢的小弟。汐止警方查明後,立即通知蕭男至派出所製作調查筆錄,釐清事發經過,也及時將蕭男的血汗錢找了回來。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臉書互嗆相約談判 8車圍1車逾30人混戰全被警逮

赤裸上半身開車遇臨檢 儀板表有毒品拒捕被壓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