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又有偷渡客 客貨輪配備中國製救生筏漂流到岸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疑又有偷渡客 客貨輪配備中國製救生筏漂流到岸邊
疑又有偷渡客 客貨輪配備中國製救生筏漂流到岸邊

疑又有偷渡客 客貨輪配備中國製救生筏漂流到岸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岸巡隊猛澳安檢站人員,今(2)天上午8時許,在連江縣莒光鄉猛澳港海域,發現一艘中國製的救生筏。岸巡人員將救生筏打撈上岸,初步研判,應是客貨輪船所配備的救生筏,可能是客貨輪航行途中掉落的救生筏,但附近民眾則議論紛紛,懷疑是不是又有中國籍人士,利用救生筏偷渡登島。

今年5月間,1名中國籍周姓男子,自稱由中國福建出發,一路開著橡皮艇,橫渡台灣海峽,直到靠近台中港西碼頭時,才主動呼叫宣稱要投奔自由。男子一路暢通無阻直達台灣的舉動,當時就令所有人嘖嘖奇。今天在連江縣海域,又發現救生筏,不免讓人聯想,是否又有中國偷渡客,利用救生筏偷渡登島。

據了解,救生筏上貼有簡體字使用說明,為QJF-Y型氣脹救生筏,大多配備於客貨輪船使用。岸巡人員研判,這個救生筏應該是客貨輪船航行途中不慎脫落,而漂流至猛澳港海域,應該不是偷渡客所使用的。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黑色汽車有人亮槍 疑被按喇叭跟車遭王金平隨扈警告

疑因債務押人洗劫財物 警追3月6煞全被逮送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