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債務押人洗劫財物 警追3月6煞全被逮送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疑因債務押人洗劫財物 警追3月6煞全被逮送辦
疑因債務押人洗劫財物 警追3月6煞全被逮送辦

疑因債務押人洗劫財物 警追3月6煞全被逮送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自稱竹聯幫東堂成員的吳姓男子,疑因債務糾紛,今年6月底在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附近,聯合其他5名同夥,闖入1家修車行,拿槍將1名男子押走,並強行奪走被害人身上的行動電話3支、新台幣1萬8000多元,6人得手後開始全台流竄。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與台北市憲兵隊獲報,經3個多月來的追查,一一將6人先後緝捕到案,訊後,已依強盜及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台北市刑大表示,44歲的吳姓男子,今年6月底疑在新店區犯下強盜案後,被害人分別於市刑大與台北市憲兵隊報案處理。北市警方也立即與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共組專案小組追緝吳男等6人。依被害人證詞及案發地附近監視器畫面,分析清查各項資料後,陸續鎖定吳嫌等6人身份,但6人已各自分散逃亡藏匿。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鍥而不捨持續追緝,其中許姓男子、張姓男子兩人,在逃亡藏匿期間,因另犯他案分別遭花蓮縣、桃園市檢警查獲到案,同時查扣當時作案用槍枝。專案小組人員也分別提訊兩人,釐清案情。至於吳姓主嫌與其他3人,也在員警追緝下,分別於9月底及10月中旬,陸續拘提查緝到案,台北市刑大為了逮捕吳嫌,還出動特勤隊員荷槍實彈上門攻堅,警方偵辦這起強盜案,共查扣兩把改造手槍及一把衝鋒槍。

市刑大表示,將針對黑道幫派或組織暴力犯罪,加強查緝檢肅強度;市民如遭幫派、歹徒恐嚇、妨害自由或暴力討債等不法情事,請儘速向警方報案。警方有信心也有能力偵破、瓦解犯罪組織,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建構優質生活環境。

照片來源:北市刑大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警破賭場小屋擠滿人 查獲賭資65萬元賭客22人

達生防疫門廊機 15秒辨識大學師生臉部特徵與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