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鬆綁 侯友宜:擬員工需接種兩劑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八大行業鬆綁 侯友宜:擬員工需接種兩劑疫苗
八大行業鬆綁 侯友宜:擬員工需接種兩劑疫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時表示,對於八大行業鬆綁時程,中央會擬定一些作法,但新北市在八大行業的開放措施上,一定會採取比較嚴格的標準,譬如說店裡面的員工,新冠肺炎疫苗是不是要打到兩劑,甚至有一些消費的族群,是不是也要規定打到兩劑,才能進場消費等。這是在八大行業的開放過程,必須更加謹慎嚴謹的面對,希望都能夠確保安全無虞,才能夠談是否開放。

另外,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疫苗護照,侯友宜則說,疫苗護照已談了很久,從以前到現在,從未反對疫苗護照。但是最重要是兩劑的疫苗覆蓋率,要達到一定的比例,達到6成甚至更高一點,才能讓疫苗護照,在使用上更便利,也更能夠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他也表示,如果疫苗護照,沒有達到一定的兩劑覆蓋率,有些市民朋友,本來就想打疫苗,只是等不到疫苗,卻因此沒有疫苗護照,反而沒有辦法在日常生活,得到更大的方便,這樣是不公平的。所以疫苗護照,基本上是在兩劑的群體免疫性,達到一定的比例,才是成立的。目前兩劑的覆蓋率還沒達到6成,可能沒辦法立刻實施。

至於中央指揮中心宣布明(2)天起,雙鐵車廂、公路客運開放車上飲食。新北市交通局則表示,考量公車等大眾運輸乘客上下車頻繁,以及無法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新北市公車、輕軌、計程車、新巴士、復康巴士等,仍維持車廂內需全程佩戴口罩,而且禁止飲食等防疫管制措施。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防疫不得大意、鬆懈,將持續督促公車業者,持續加強場站、車輛自主管理防疫作為,包括張貼防疫資訊,車輛以每4小時消毒1次為原則,並加強場站清潔、消毒,駕駛員出車前必須量體溫以及勤洗手,交通局也會派員在各公車場站隨車稽查,列入評鑑考評,確保駕駛員依規定勸導,未戴口罩乘客。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低買高賣未上市公司股票 1年吸金5億被害人數千

媽媽我被綁架了 要求60萬贖金7旬婦急求助警竟是詐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