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電話哭喊救命 社區警衛攔老夫妻險匯30萬被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孫子電話哭喊救命 社區警衛攔老夫妻險匯30萬被騙
孫子電話哭喊救命 社區警衛攔老夫妻險匯30萬被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對老夫婦,疑接到綁架電話,指稱老夫婦的孫子,約好交易毒品卻爽約,造成了30萬元的損失。對方要求老夫婦付錢贖人,電話裏還不斷傳來孫子,呼叫救命的聲音,老夫婦心慌下,就準備到銀行匯款救人。但社區警衛察覺有異,除了攔下老夫婦,還通報警方處理。轄區土城警分局員警趕到現場,及時揭穿了歹徒的騙局。

土城警分局表示,轄區清水派出所警員黃浩維、曾瑋軒及吳翊方等,日前接獲轄內某社區警衛通報,指稱有住戶疑似接到詐騙集團電話了,員警立即趕赴現場了解。原來有1對老夫婦,接到一通綁架電話,對方指稱老夫婦的孫子,遭人綁架要拿30萬元,才願意放人,電話另一頭還不斷傳來「阿嬤救我」的叫聲,尤其讓68歲的老婦人,相當著急。

警方表示,老夫婦神情緊張的出門,準備到銀行匯款救人,但經過社區警衛室時,警衛發現有異,趕緊報警求助。員警到場時先安撫老夫婦的情緒,並耐心解釋,這應該是詐騙集團的技倆。但老夫婦沒有聽到孫子安全的聲音,怎麼也無法放心,員警於是開車先載老夫婦到派出所,再協助聯繫在學校上課的孫子。

警方表示,一開始電話始終都未接通,警員馬上另外聯繫老夫婦孫子學校的教官,協助尋人。沒多久,老夫婦的孫子,就透過電話連繫派出所員警,也與老夫婦通了電話,這才讓兩人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不斷的與警方道謝,放棄匯款救人的念頭。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北陽光公民電廠啟用 綠能結合公益打造地方新願景

假租屋真詐騙 交租1萬6逾1個月還不能入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