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私製口罩 警破地下工廠查獲逾47萬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史上最多私製口罩 警破地下工廠查獲逾47萬片
史上最多私製口罩 警破地下工廠查獲逾47萬片

史上最多私製口罩 警破地下工廠查獲逾47萬片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了打擊仿冒醫用口罩,政府推出雙鋼印認證,但仍有不肖業者鋌而走險。刑事局員警在台中市,破獲一處專門偽造雙鋼印醫用口罩的地下工廠,逮獲包括負責人等成員8人,起獲非法印有Made In Taiwan 及MD字樣的醫用口罩成品,共計47萬2300片。刻有Made In Taiwan 及MD字樣雙鋼印模具19支,還有醫用口罩製造瑕疵品等。

刑事局表示,偵查第七大隊第三隊,聯合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大偵二隊、台中市刑大、台中市烏日警分局、大雅警分局、台中市衛生局單位,先後循線在台中地區,查獲44歲姚姓婦人私設的地下工廠,還逮獲負責租廠房的46歲陳姓男子,姚婦18歲的陳姓兒子,47歲廖姓男子、35歲陳姓女子、33歲陶姓女子、40歲阮姓男子、47歲胡姓女子等工作人員。

史上最多私製口罩 警破地下工廠查獲逾47萬片 15

刑事局調查,姚姓婦人等人,疑似成立地下工廠,私設生產線製造醫用口罩。經蒐證及調閱各項資料分析,姚嫌等人於今年5月間,在台中市潭子區,設立地下口罩工廠,為避免遭警方查緝,還將非法醫用口罩成品,藏放於台中市大肚區、龍井區、大安區等數處倉庫。員警循線分別在地下工廠及倉庫等7處據點,搜索查扣非法印有Made In Taiwan 及MD字樣的醫用口罩成品共計47萬2300片、還有雙鋼印模具19支等物。

警方調查,姚嫌等人未經主管機關核准,就由陳嫌負責租賃工廠,姚嫌提供布料及口罩機器,共同在潭子區工廠內私設生產線,姚嫌的18歲兒子則負責調校口罩機器,再由陳嫌指揮廖嫌等工作人員,於工廠內非法產製數量龐大的雙鋼印醫用口罩。訊後,已將姚姓主嫌等人,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62條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器材,解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史上最多私製口罩 警破地下工廠查獲逾47萬片 17

刑事局呼籲,民眾切勿購買沒有完整外盒包裝,或來路不明的裸包醫用口罩。購買醫用口罩時,除向合格藥商洽購,選購時並注意核對口罩外包裝盒身,有無清楚標示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以免遭不肖業者魚目混珠,而買到假貨。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款男友 醉後看女友弟不順眼揮刀砍殺10餘刀

上班被擋假要證明才能外出 女網友買1萬5遊戲點數險被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