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被擋假要證明才能外出 女網友買1萬5遊戲點數險被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上班被擋假要證明才能外出 女網友買1萬5遊戲點數險被騙
上班被擋假要證明才能外出 女網友買1萬5遊戲點數險被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26歲女子,到超商購買了價值1萬5000元的遊戲點數,由於女子邊買邊講手機,店員察覺有異,剛好員警巡邏經過,連忙通報處理。員警攔下女子打斷通話,開口就問「遊戲點數序號給了沒」,女子還一臉錯愕。原來,女子要約男網友見面,對方卻表示,上班期間,需要遊戲點數證明,才能請假外出,根本就是詐騙歹徒的伎倆。事後,也協助女子辦理退款手續,成功救回血汗錢。

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表示,轄區玉成派出所警員林政翰,日前至轄內便利商店巡簽時,店員突然慌張地向員警報案,指稱超商門口有1名女子,剛剛購買了1萬5000元的遊戲點數,而且在購買過程中,一直保持手機通話,疑與另1人確認訊息,擔心女子遭到詐騙了。

警方表示,員警立即衝出門外,就看見女子還未離開,但仍在通話中,於是立即打斷通話,開口詢問:「遊戲點數序號給對方了嗎?」,女子一臉錯愕回答:「還沒…」,員警一聽這才鬆了一口氣。馬上要求女子掛斷電話,在女子還滿腦問號時,開始詳細解釋,並舉出各種案例說明,女子驚覺遇到詐騙歹徒了,正一步步掉入詐騙集團陷阱,差點將辛苦賺來的錢,白白送給別人。

警方表示,邱姓女子透過網路上認識了1名男網友,兩人相約於當天見面,但對方卻自稱在酒店工作,因老闆擋假,需要女子協助提出證明,才能請假外出。隨後就有1名自稱酒店經理來電,指示女子至超商購買1萬5000元的遊戲點數,以進行身分驗證。

南港警分局呼籲,網路交友須謹慎小心,我們永遠不知道螢幕另一端的真實身分是什麼,千萬不要被不肖網友,花言巧語的說詞沖昏頭,以免傷財又傷心,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或110向警察機關求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886 165」不是反詐騙 美髮師誤以為警方來電遭詐131萬

女子回家陌生男跟上樓 報警逮人辯買便當認錯網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