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布局再下一城 台灣東洋研發罕病藥品獲美國藥證上市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球布局再下一城 台灣東洋研發罕病藥品獲美國藥證上市
全球布局再下一城 台灣東洋研發罕病藥品獲美國藥證上市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17)天宣布,旗下開發用於「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的學名藥「三氧化二砷」Arsenic Trioxide,已取得美國FDA藥證並核准上市。這也是台灣東洋首件獲美國藥證的自有開發藥品,不僅在研發、製造與企業使命,深具指標意義,也加速台灣東洋布局全球市場的腳步。

台灣東洋表示,2018年宣布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學名藥「三氧化二砷」Arsenic Trioxide的歐美市場,由國際大廠負責海外市場的註冊與銷售,台灣東洋則依藥品開發時程,領取里程碑授權金,藥品上市後,另計供貨利潤。如今,該學名藥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可並取得藥證,除證明台灣東洋藥品開發、製造品質能力外,品牌國際能見度也相應提升。

台灣東洋強調,「以品質為基礎、研發為導向,滿足人類醫療需求」是公司的品牌使命。因此,有別於歐美大廠致力常見癌別的藥品開發策略,台灣東洋在2000年成立「癌症科學發展事業群」時,則更關注有醫療需求的罕病癌藥,除承擔藥廠的社會責任外,也走出自己邁向國際市場的發展策略。

台灣東洋當年是在國內眾多醫師建議與病友期待下,開發Arsenic Trioxide學名藥並成功於2002年獲食藥署許可領證,這也是國內適用「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的首張藥證。該項自行開發藥品,不僅嘉惠國內罕病患者,也提供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東南亞國家,醫師團隊的用藥選擇,期待未來即將在美國上市後,為更多罕病患者盡份心力。

台灣東洋表示,有鑑於Arsenic Trioxide的原料具高毒性,因此在藥品開發過程,同步擬定對環境更友善的製程方案,並與中央大學合作成功研發砷離子回收技術,並將相關技術導入生產過程,讓汙水處理達到可排放標準。期盼自行開發、製造的生技藥品,能邁向國際並對人類生命健康及環境帶來貢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虎豹潭搜救 6人滑落北勢溪尋獲4人已無生命跡象

國道回堵要懂自保 警拍影片宣導視線看遠提早減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