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虎豹潭搜救 6人滑落北勢溪尋獲4人已無生命跡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虎豹潭搜救 6人滑落北勢溪尋獲4人已無生命跡象
新北虎豹潭搜救 6人滑落北勢溪尋獲4人已無生命跡象

新北虎豹潭搜救 6人滑落北勢溪尋獲4人已無生命跡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步道,昨天下午4時38分發生6人(2大人4小孩)不慎滑落溪水的憾事。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截至今(17)天中午12時止,已尋獲4人包括陳姓、鐘姓兩名男子與兩名孩童,雖然都已無生跡象,仍送往醫院搶救中,目前搜救任務持續進行中。新北市教育局則表示,落水失蹤中有1名學童為新北市永和國小學童,除已啟動輔導關懷機制,也已發放慰問金,並有專員陪著家屬度過煎熬的難關。

消防局表示,「大方體驗自然」臉書網路社群,自行召集舉辦體驗山林活動,共有31人參加(16名大人15名孩童),帶隊者1名自稱為蘇老師的女子,昨天下午於虎豹潭步道遇溪水暴漲,其中6人不慎滑落北勢溪,目前尋獲4人,持續搜救中。

市長侯友宜則說明,消防局於昨天下午4時38分接獲報案,已在壽山宮成立市府前進指揮所,在壽山宮牌樓下、虎豹潭步道、料角坑、灣潭等4處設置欄截點,進行溪邊搜索,總計投入198名警義消人員。今天則召集各搜救單位帶隊官與搜救人員,舉行勤前教育,指示搜救重點範圍與注意事項,共動員警義消及民間救難團體、空拍機隊共306人,分為7個搜救點及1個攔截點,展開搜救行動。

截至中午12時已尋獲4人,分別送往基隆八堵礦工醫院、基隆長庚醫院急救。新北市社會局、警察局、雙溪區公所人員,也至醫院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尤其落水的2大4小中,其中1名學童是新北市永和國小學童,除了校長連夜趕往現場,教育局啟動輔導關懷機制、社會局則啟動社工關懷機制,也趕赴現場關懷與協助,並且發放慰問金,目前仍守候在現場,了解家屬後續須協助事項,期盼能幫助家屬度過煎熬的難關。

侯友宜也強調,深入了解發現,舉辦大自然體驗的公司,有4個股東,也先行找到1名張姓負責人,目前由警方偵訊中,晚些會移送到檢方複訊。其他3名股東,也先後連繫中,至於責任過失歸屬,詳細調查後會由檢察官裁定,另外市府也會協助家屬求償。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道回堵要懂自保 警拍影片宣導視線看遠提早減速

海外網友公司資金出問題 49歲婦心軟險匯130萬元被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