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取教訓 侯友宜:即日起90棟同類大樓強化公安消安檢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記取教訓 侯友宜:即日起90棟同類大樓強化公安消安檢查
記取教訓 侯友宜:即日起90棟同類大樓強化公安消安檢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晨驚傳火警,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的慘劇。新北市長侯友宜除表示深表痛心,但也強調要記取教訓,不讓悲劇重演。他也立即宣布,新北境內有類似的甲類複合式高樓約90棟,即日起半年內將不斷強化建築物公安、消防公安,藉由不斷演練與檢查,避免發生類似悲劇。

侯友宜表示,新北境內類似的甲類複合式大樓,而且樓層在11樓以上的,將近90棟。在半年以內,公安小組都會對於建築物消防安全設備,進行檢修申覆及消防安全演練,而且一定要求完全符合公安申報。也會立即要求工務局、經發局等單位,研議複合型大樓的公安強化措施,優先辦理消防搶救演練、檢查公安、消安等設施,不斷強化檢查,希望不要再度發生遺憾,而能有效預防。

侯友宜也說,針對甲類複合式大樓,尤其像三重天台廣場,這類已超過30年的老建築物,目前新北境內也有7棟。即日起也會優先辦理各項包括公安與消安檢查,希望透過不斷檢查,維護公眾安全。

侯友宜也針對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造成大量傷亡表示,看到這新聞非常痛心與難過,這麼多的無辜生命,因一場大火而往生,除了要給予往生者無限追思與感傷,更重要的是記取這場教訓,不要讓遺憾重演。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離島金馬澎3縣市 今起取消機場碼頭入境快篩

6成交通事故於路口 闖紅燈不禮讓行人最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