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交通事故於路口 闖紅燈不禮讓行人最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6成交通事故於路口 闖紅燈不禮讓行人最多
6成交通事故於路口 闖紅燈不禮讓行人最多

6成交通事故於路口 闖紅燈不禮讓行人最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據交通部統計近6年來的資料,每年9至12月,全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都是呈現攀升的狀況。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表示,交通事故發生地點計有近6成,發生於路口,統計今年10月迄今,員警針對路口執法,共取締汽機車未禮讓行人93件,闖紅燈633件,行人違規56件。

三重警分局表示,為了提醒用路人道路安全意識及安全知能,今年10月交通安全月以「路口安全」為主題,呼籲駕駛人及行人,落實「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要點。道路匯流處人車交織複雜,為最容易發生碰撞事故的熱點。為降低事故率,保障用路人安全,三重警分局分析事故發生肇因多屬「車輛不讓行人優先通行」、「闖紅燈」及「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馬路」等3項。

警方表示,也希望透過嚴格執法,讓更多用路人養成良好用路習慣,同時也於網路社群粉專,宣導相關的交通規定,藉由取締(行)和宣導(知)併行的方式,降低每一位用路人可能發生事故的機率,更呼籲,民眾應遵守交通法規,不要用「賭運氣」、「沒人」的心態投機違規。

三重警分局表示,不管是行人或是駕駛,不要邊行邊使用手機或用耳機聽音樂,要將思緒、視覺、聽覺都集中在道路環境上,避免因疏忽所導致的事故。相信,每個人都不希望,因自己大意違規發生車禍而被警方舉發,執法是遏止違規的手段,但惟有用路人自律遵守法規,才能創造良好的用路環境。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2億賣屋漏開發票逃漏稅 公司負責人欠7500萬元稅金遭管收

聽語障人士吃待用餐 悄悄留字條惹哭老闆PO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