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金馬澎3縣市 今起取消機場碼頭入境快篩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離島金馬澎3縣市 今起取消機場碼頭入境快篩
離島金馬澎3縣市 今起取消機場碼頭入境快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連江縣疫情指揮中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宣布離島金馬澎3縣市,自10月14日起同步取消機場、碼頭入境快篩。指揮中心呼籲,防疫不能鬆懈,也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隨時恢復快篩作業。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考量近日國內疫情已明顯趨緩穩定,加上全國第1劑覆蓋率已漸上升,連江縣疫苗第1劑的覆蓋率已達82%。所以宣布與澎湖、金門同步自10月14日起,入境馬祖免快篩。縣長劉增應表示,經與澎湖縣長賴峰偉、金門縣長楊鎮浯研商後,考量國內雖維持在第二級疫情警戒,但目前疫情已呈趨緩,中央陸續放寬各項防疫措施。

至於,有關本土個案疫情,雖於10月9日及10月11日本土個案分別有1例,但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應是屬於舊案,應可連續14天零新案確診,而且全國第1劑的覆蓋率已漸上升,在南北竿機場的篩檢數已大幅下降,連江縣疫苗第1劑的覆蓋率也已達82%,南北竿機場快篩站的階段性功能,已告一段落。

連江縣長劉增應說,感謝過去4個半月來,每位旅客與鄉親能共體時艱,包容這段期間的不便與犧牲,站在愛護馬祖、保護鄉親的角度,全力配合快篩政策,共同承擔地區防疫,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劉增應強調,隨著疫苗普及與群體免疫效果,整體疫情應朝流感化發展,因此未來防疫工作將調整為早期發現、診斷與匡列,減少重症個案發生,並以社區防治為方向,早日於防疫與經濟的活動之間取得平衡,恢復日常運作。

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如出現疑似症狀,應主動至醫院或衛生所進行篩檢。

照片來源:連江縣政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成交通事故於路口 闖紅燈不禮讓行人最多

2.2億賣屋漏開發票逃漏稅 公司負責人欠7500萬元稅金遭管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