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串連開場 林右昌最愛貼鍋饅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串連開場 林右昌最愛貼鍋饅頭
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串連開場 林右昌最愛貼鍋饅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今(7)天串連線上直播,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北北桃三位市長透過網路串連,在線上完成「拾眷拼圖」。在被問到最喜歡的眷村菜時,他則介紹用老麵再加麵粉揉成麵團,貼在鍋邊蒸、烙做成的「貼鍋饅頭」;至於最想推薦的眷村,則是當年利用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基地,設置的「建實新村」。

林右昌表示,眷村文化是台灣重要的歷史記憶,基隆市今年特別介紹位在沙灣歷史園區的「建實新村」。他指出,現在的榮服處就是以前建實新村的幼兒園,10月9日就要啟用的沙灣歷史園區,把太平輪紀念碑、法國公墓、石圍遺構、建實新村、校官眷舍等全部整合在一起,希望大家在10月9日以後,一同來參觀。

林右昌說,即將啟用的沙灣歷史園區,將呈現出台灣不同歷史階段的文化歷史場域,從10月9日開始,將有一整個月的活動,非常歡迎對於台灣跟基隆發展歷史有興趣的民眾來一探究竟。

文化局則指出,基隆是台灣的海上國門,從大航海時代,就開始與世界緊密相連,包括戰後來到台灣的眷村人,都為基隆的多元文化,留下不同的常民記憶與美食佳餚。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各地眷村文化節的形式與時間,都受到影響。不過,北北基桃4位市長今天串連開場,都代表著大家對於眷村文化的重視。

配合今年眷村文化節活動,文化局還特別準備了《重返韋昌嶺》、《港都記事》、《聽北管在基隆》、《從唐山吃到台灣》等精美好書,即日起到10月31日,只要參加線上集章,就有機會獲得,歡迎所有熱愛眷村文化的朋友們一同參與。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疑500萬債務喬不攏 深夜連開數槍鐵捲門留彈孔

失業起歹念 兩男聯手偷15萬香油錢搭小黃逃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