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仲介集團偽造證件 16雇主移工都無辜違法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照仲介集團偽造證件 16雇主移工都無辜違法被逮
無照仲介集團偽造證件 16雇主移工都無辜違法被逮

無照仲介集團偽造證件 16雇主移工都無辜違法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專勤隊,破獲無照仲介集團,拘提及傳喚26歲曾姓主嫌、58歲仲介公司張姓負責人、行政及業務等6人,當場查扣偽變造「勞動部聘僱許可函」、「外僑居留證」、「移民署辦理居留延期收據」等多項證物。由於仲介公司已被停牌,所以合法雇主成了非法雇主,申辦延期居留的外籍移工,也成了逾期居留的非法移工,目前已有6雇主6移工成了被害人,移民署深入調查中。

新北專勤隊表示,廣達國際專業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原為合法立案的仲介公司, 但於去年11月間遭勞動部終止公司營業許可,多名雇主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仍 委託廣達仲介公司辦理移工聘僱事宜,直到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調查通知,才知道自己委託、信賴的仲介公司,竟然已停牌,而且收費後沒有辦理移工聘僱手續,,繳了錢後自已還變成非法雇主。

無照仲介集團偽造證件 16雇主移工都無辜違法被逮 11

專勤隊表示,有多名印尼籍及菲律賓籍外籍移工,也因廣達仲介公司未辦理延期居留手續,因此變成逾期居留身分。目前被害的移工,已由臺灣國際勞工協會協助與安置協助。目前已發現有8名雇主及8名外籍移工受害,但恐怕不只如此,因為據主嫌供稱,恐怕還有40餘名雇主及外籍移工受害。

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偕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日前兵分六路前往台北市及新北市等地區,循線逮獲曾姓主嫌等6人。深入追查發現,廣達仲介公司不但隱瞞無照的事實,而且為取信雇主及移工,竟然變造「勞動部聘僱許可函」、「外僑居留證」、「移民署辦理居留延期收據」等多項文書,經電腦修改後,幾乎以假亂真,雇主及外籍移工,才會因此受騙。全案依詐欺、背信、偽造文書及非法仲介營利等罪嫌偵辦。

照片來源:新北市專勤隊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後要債失控揮刀 兩萬元保人無辜挨砍

災害預備金挹注新北加倍券 市議員質疑2.5億經費違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