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換新電話重新加賴 假冒兒子身分險騙婦3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謊稱換新電話重新加賴 假冒兒子身分險騙婦30萬元
謊稱換新電話重新加賴 假冒兒子身分險騙婦30萬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小心,詐騙隨時會出現。新北市中和警分局表示,1名61歲婦人,接到自稱兒子友人的電話,好心提醒婦人,兒子換了新電話,所以要重新加line,才能找到人。沒想到,對方竟假冒兒子身分,以投資事業為由,找媽媽支援資金。婦人不疑有他,到銀行準備匯款30萬元,幸行員機警通報警方,及時攔阻婦人,連絡上真正的兒子,才揭穿這場騙局。

中和警分局表示,日前轄區中和農會行員通報,1名61歲林姓婦人,臨櫃準備匯款新台幣30萬元,到1個不明帳戶內,疑似遇到了詐騙集團。員警到場了解,懷疑與詐騙集團慣用的「猜猜我是誰」手法類似,除了耐心解釋各種詐騙案例與手法,也請林姓婦人打電話給兒子,確認是否有投資要求,沒想到電話一接通,婦人兒子根本沒要求匯款,這才恍然大悟,歹徒假冒兒子身分騙錢。

警方表示,當天上午婦人接到1通陌生男子來電,對方一開始就表示是兒子的好朋友。因為兒子更換手機門號還未開通,所以由他代為通知,轉告兒子新申辦的line ID,要婦人重新搜尋,兩人才能再度聯繫。婦人輸入新的ID後,果然發現自己兒子的名字,就不疑有他,認定新的line帳號,就是自己兒子。

警方表示,不久,兒子的新帳號就傳來問候,而且表示想要投資事業,但是目前手上短缺資金,希望婦人支援資金30萬元,幫幫忙。婦人信以為真,心想兒子需要用錢,立即前往農會準備匯款。但當時行員因匯款金額較大,細心關懷詢問匯款、帳戶等相關訊息,但婦人卻一問三不知,只說兒子需要錢,而且指定匯入的帳戶,也讓行員逐漸起了疑心,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中和警分局呼籲,近來頻傳假藉親友身分,詐騙被害人匯款案件。民眾接獲來電、訊息,要求匯款時,務必冷靜查證,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10報案專線或至鄰近派出所尋求協助,以免陷入詐騙話術陷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苯戰火延燒 立委質疑陳啟川文教基金會介入股權之爭

手銬辦公椅半夜街頭遊? 竟是詐欺集團內閧討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