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佔宮廟分紅香油錢 警逮天道盟美鷹會4人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強佔宮廟分紅香油錢 警逮天道盟美鷹會4人組
強佔宮廟分紅香油錢 警逮天道盟美鷹會4人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調查,有自稱天道盟美鷹會成員,涉嫌強行介入宮廟管理委員會,不僅強索廟裏香油錢的分紅,還佔據宮廟辦公室,指揮旗下幹部吸收少年加入組織,從事暴力討債等行為,牟取不法利益。刑事局員警循線,在新北市永和區及新竹縣竹東鎮等地,先後逮獲為首的林姓男子等4人,訊後依恐嚇、傷害等罪嫌移檢方偵辦。

刑事局表示,66歲林姓男子,對外自稱為天道盟美鷹會幫派成員,涉嫌指揮旗下成員等4人,由去年起迄今,就由經營宮廟為掩護,陸續犯下恐嚇及傷害等案件。經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一大隊、新北市刑警大隊、永和警分局、台北市信義警分局等,組成專案小組蒐證,今年9月見時機成熟,先後在新北市永和區及新竹縣竹東鎮等地,逮獲林姓男子,還有旗下分別為40歲、46歲的兩名曹姓男子與57歲余姓男子等人。

警方調查,林男平日藉由擔任新北市永和區某宮廟委員一職,佔據宮廟辦公室,指揮旗下曹姓重要幹部等,吸收成員加入組織,從事暴力討債等行為,以牟取不法利益。又以委員身分,強行介入宮廟的管理與分紅、採購等過程,只要有委員不願配合,動輒就以恐嚇、毆打等手段,逼迫被害人屈服,行徑十分囂張。

刑事局表示,警政署長陳家欽為淨化國內治安環境,指示要積極查緝不法犯罪組織,持續打擊黑幫。也在此呼籲,勿加入不法幫派,檢警將持續加強蒐集黑幫及成員,任何不法活動情資,專案小組將再就所掌握的證據擴大偵辦,並也請曾遭犯罪組織暴力恐嚇、傷害或毀損行為的被害民眾,勇於出面指認,維護安居樂業的環境。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運會專屬採檢隊 侯友宜:不開放入場採最高規格防疫

基隆防疫措施鬆綁 攤商不強制戴面罩禁邊走邊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