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防疫措施鬆綁 攤商不強制戴面罩禁邊走邊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防疫措施鬆綁 攤商不強制戴面罩禁邊走邊吃
基隆防疫措施鬆綁 攤商不強制戴面罩禁邊走邊吃

基隆防疫措施鬆綁 攤商不強制戴面罩禁邊走邊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9)天宣布,將於10月1日起鬆綁因新冠肺炎警戒升級的各項措施。包括基隆嶼恢復正常登島人數及載客運能,大武崙沙灘取消出入口封閉管制,外木山、大武崙及望海巷等第二類漁港開放垂釣區。表演場館恢復正常開放,街頭藝人展演也解除限制令,至於市場、夜市攤商,鼓勵但不強制戴面罩,但仍禁止民眾邊走邊吃。

林右昌強調,台灣疫情趨緩,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做好準備,該開放會開放,但該守好還是要守好,本土疫情控制成果得來不易,可以鬆綁但不能放鬆防疫工作。全國各縣市基本上已經沒有確診案例,基隆市連續零確診已超過48天,只要最關鍵的雙北疫情持續穩定,相信應該是可以逐步朝降一級的方向來思考。

他說,基隆市目前的疫苗施打情形,全市的接種率為56.9%,75歲以上市民完成第一劑接種率為75.9%,65至74歲市民完成第一劑接種率為86%,50至64歲市民完成第一劑接種率為63.4%,30至49歲市民完成第一劑接種率為57.5%,18至29歲市民完成第一劑接種率為56.4%,12至17歲市民目前正在進行第一劑疫苗接種,截至9月27日上午10時的接種率為17.7%。

林右昌表示,自10月1日起多項措施鬆綁,包括關懷據點除肢體接觸活動,其餘恢復正常,娛樂漁船恢復正常運能,圖書館恢復正常開放,但要全程佩戴口罩。文資點恢復團體預約參觀,里民活動中心室內人數,原則以80人為上限,開放項目限制為無肢體接觸課程,並禁止飲食及卡拉OK。

另外,自10月1日起,完成疫苗施打14天的國高中,可辦理校外教學。體育教學部分,開放游泳教學及學生參加海域活動,允許市內校際比賽,但禁止非必要跨縣市競賽,校園場地依校園開放時間,開放戶外空間等。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說好的夜遊有正妹 男子不爽被放鴿子丟煙火抗議

打疫苗出包 恩主公醫院:瓶蓋脫落交班未確認才誤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