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領款160萬行員關懷 竟是人頭配合車手臨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銀行領款160萬行員關懷 竟是人頭配合車手臨櫃
銀行領款160萬行員關懷 竟是人頭配合車手臨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為落實反詐騙,積極與轄區金融機構,成立「防詐騙聯防通報群組」,兩方聯手下,還因此逮獲人頭帳戶與領款車手。永和警方表示,日前就有1名55歲陳姓男子到銀行臨櫃提領160萬元,幸好行員細心關懷下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了解,當場逮獲涉嫌拿自己帳戶當詐騙集團人頭帳戶的陳男,還有負責「控場」的44歲徐姓提款車手。已深入向上追查中。

永和警分局表示,日前接獲轄內1家銀行行員通報,指稱1名55歲陳姓男子準備提領160萬元,但又說不清楚提款用途,懷疑與詐騙集團有關。立即調派員警到場了解,陳男見到警察、行員表達懷之意,卻疑似心虛而說法反覆。這也引起了警員注意,深入追問後,陳男竟是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警方表示,查證後發現陳姓男子的帳戶,已遭通報警示帳戶,同時現場還有1名44歲徐姓男子,行跡可疑。員警上前盤查,原來徐男竟是集團暱稱「控場」的提款車手。陪著陳男到銀行,準備領走被害人匯至人頭帳戶裏的款項,不料因行員關懷而露餡。全案訊後,已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並持續溯源追查詐欺集團上游共犯。

永和警分局表,金融機構行員出於主動關懷,及時利用群組通報警方攔阻,原想保障民眾財產免於遭受詐騙,卻意外逮獲詐騙車手。分局長陳保安呼籲,若遇有類似詐騙案件,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或電洽110等方式,請求協助求證,提高警覺就能避免受騙上當。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9歲男不戴口罩倚車門 警勸導囂張嗆聲查獲毒品被逮

女直播主蹲路邊講電話掉皮包 36歲男辯只好奇看看未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