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拒釋迦蓮霧進口 侯友宜:行銷到世界各地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拒釋迦蓮霧進口 侯友宜:行銷到世界各地
中國拒釋迦蓮霧進口 侯友宜:行銷到世界各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天到主祀福德正神的三重同仁宮參拜,談到中國禁止台灣的釋迦、蓮霧進口。侯友宜表示,台灣的釋迦、蓮霧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讓我們一起用力支持!行銷到世界各地!

侯友宜說,「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每一顆水果的背後,都是多少農夫辛勤奮鬥的心血結晶,千萬不能讓農民受苦。政府應該站在最前線,拿出對策幫助農民,不能讓農民獨自承擔多變的市場風險,也不能讓農業大縣,獨自面對這些龐大的壓力。

侯友宜說,接下來即將迎接釋迦、蓮霧的盛產期了,如果無法順利外銷中國大陸,新北市是全台最大的農產品消費市場,一定會親自協助農民宣傳銷售,優質的台灣農產品不會寂寞的。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稱,產出的水果口感極佳,香甜又多汁!不但自己要多多購買支持,也要持續對外溝通更多元的外銷管道,讓全世界都品嚐到台灣水果的好!

侯友宜強調,這一次釋迦、蓮霧等水果,沒有辦法售往中國,身為地方的縣市首長,一定要極力維護農民的權益,促銷這些極可能滯銷、沒有辦法賣到中國的農產品。當然也需要的是多多溝通、多多協調,更建議政府,有時候農產品不一定要擺在一個場所,應該分散風險,推銷到全世界去,台灣的釋迦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所以不要只壓在一個市場,應該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的釋迦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水果,這才是農業未來的方向。

照片來源:翻攝侯友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耳聽手機站超商提款機前 癌婦解除分期付款險被騙

買賣iPhone都被騙 警籲公正第三方代收付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