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又增1人 新增確診足跡都在新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又增1人 新增確診足跡都在新莊
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又增1人 新增確診足跡都在新莊

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又增1人 新增確診足跡都在新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今(16)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案例2人,其中1人和幼兒園群聚案相關,在解除隔離後,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採檢由陰轉陽。今天確診案例分布區域都在板橋區,截至9月15日居家隔離列管人數698人,今天可解隔離人數62人。今天匡列接觸者12人,居家隔離6人,跨縣市通報1案。

侯友宜表示,目前疫情仍在掌控中,繼續把該做的工作做好,逐漸回歸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新增確診者2人,其中1人是幼兒園群聚案相關的人員,在解隔後,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陰轉陽。確診後,市府已立即匡列採檢相關接觸者,由於該確診者行動不便,接觸者都是家人,經核酸檢測(PCR)採檢後,均為陰性。

另一名個案則是有就醫需求,到院經採檢後確診。CT值38,傳染力極低,相關接觸者也都是陰性。目前整體疫情發展仍在控制範圍內,市府第一時間接獲通知後,都會迅速進行作業,也請市民朋友若有疑慮,可以到新北市32處社區篩檢站採檢,一同攜手,阻斷隱形傳播鏈。

市衛生局也公布確診者新北市公共場所足跡,屬桃園案16213,9月10日上午在新莊老街早市(新莊區新莊路)。上午11時50分在全家便利商店新莊武廟店(新莊區新莊路),下午1時49分在全家便利商店新莊新豐店(新莊區新豐街),下午4時58分在好市多新莊店(新莊區建國一路)。

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配醫用口罩,盡速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周遭其他人否有類似症狀等資訊。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罰鍰不給延 新北分署1個月徵收逾35萬元

缺血性腦中風新藥 順天醫藥生技宣布通過FDA審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