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明起恢復餐飲內用 醫院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明起恢復餐飲內用 醫院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
新北明起恢復餐飲內用 醫院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

新北明起恢復餐飲內用 醫院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今(15)天新冠肺炎確診案例+0,市長侯友宜宣布,只要遵守防疫規範, 明(16)天起,餐飲業開放內用。他說,在疫情肆虐下,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少影響,尤其從事餐飲業的朋友,疫情期間真的辛苦了,但正因為有你們與所有市民朋友的配合與體諒,使得新北市疫情逐漸獲得控制,持續往好的方向邁進。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將持續廣篩,以阻絕隱形傳播鏈,新北市篩檢站由5月17日到9月14日,共篩檢了34萬9975人。而9月6日到9月14日共篩檢了2萬8598人,陽性數為0人。新北某幼兒園及社區感染事件,匡列採檢2081,陽性者22,呈陰性的則有2059。至於二次採檢者有996人,陽性3人,陰性者993人。累計陽性個案共32人(含外縣市4人、境外3人)。

市衛生局則表示,今天傍晚接獲通知,1名與幼兒園相關而且已匡列個案,在解除隔離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因身體不適採檢核酸檢測(PCR)陽性。衛生局已立即啟動疫調,初步調查該個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均在家中沒有外出,衛生局針對接觸的家人,已立即安排進行採檢,晚間採檢結果出爐,PCR均為陰性。但衛生局仍不掉以輕心,將持續疫調擴大匡列,積極進行相關防疫措施。

侯友宜今天也宣布,新北市從明天開始,餐飲業將再度開放內用,公有場館也有條件恢復開放了。9月16日起,公有運動場館恢復開放,包括室內部分的運動中心、運動聚點、體育館、學校委外游泳池等。戶外部分,則包括棒壘球場、籃球場、網球場、足球場、溜冰場、田徑場、游泳池等。但還是要提醒,強化二級警戒將持續到9月21日,一定要遵守防疫規範,落實自我防護措施,一步步朝健康、正常的生活前進。

但持續強化二級警戒至9月21日,所以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仍停止探視,醫院陪病者限1人,集會人數縮減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加強落實人流管制,持續監控應變,並滾動式檢討。其他,9月16日起藝文場館、圖書館(閱覽室、自修室)、博物館等,採預約制開放。觀光旅遊部分,溫泉大眾池開放,但須落實配戴口罩、容留降載、人流控管、社交距離等管制措施。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哥開槍小弟頂罪 無視員警鳴槍洩憤警反擊2嫌中彈

台北大數據/詐欺車手18至23歲最多 解除分期付款比例最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