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誣指暫緩興建社會住宅 北市嗆:中央8年20萬戶是紙上談兵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誣指暫緩興建社會住宅 北市嗆:中央8年20萬戶是紙上談兵
被誣指暫緩興建社會住宅 北市嗆:中央8年20萬戶是紙上談兵

被誣指暫緩興建社會住宅 北市嗆:中央8年20萬戶是紙上談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內政部營建署發出新聞稿表示:「很遺憾台北市作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以及「北市不興辦,中央將接手」等誤導視聽的標題與說法,台北市今(15)日表達強烈抗議、要求更正,並嗆「中央8年20萬戶」都是在紙上談兵。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台北市政府認真執行社宅興建,目前全市既有、新完工、興建中社宅,已達18928戶,為六都之首。中央表定第一階段的4萬戶目標,有近半數是北市興建,北市維持一萬戶社宅興建中,以穩健的速度前進,從未表示要「暫緩」或甚至「停建社宅」。

針對錯誤報導,台北市今日已透過記者會,由市長柯文哲親自澄清。北市府譴責,內政部身為中央主管機關,卻於北市記者會後繼續帶頭製造假新聞,以不實標題詆毀北市的努力,還混淆視聽、刻意迴避「中央8年20萬戶」都是在紙上談兵的事實:「內政部公然以官署之名帶頭進行認知作戰,完全不顧公務機關的公信力,北市府在此表達強烈抗議,並要求立即更正,以正視聽,捍衛北市府尊嚴。」

柯文哲則表示,政府要不斷檢討改進。不要債留子孫、更不要欺騙人民。他提到,昨天在居住正義論壇上說:「台北市已經蓋了1萬8千多戶,六年來一路猛蓋。是時候要停看聽,從設計到營運管理有什麼錯誤,要反省改進。我們的社宅如果這樣一路蓋下去,怕債留子孫。」這番話,竟然可以被解讀為「台北市要停蓋社宅」?

「興建社宅是實現居住正義,城市再生、永續發展的重要步驟,但在進行過程中,必須因應社會、環境、經濟的變化,而不斷修正。」柯文哲說明,所以所有的重大政策在每一階段,都必須停、看、聽,再繼續前進。截至今年8月底,台北市已完工、興建中的社宅已經有18928戶,不是蓋2、3百戶的樣板工程。

柯文哲表示,一邊蓋、一邊檢討設計和營運管理模式,希望真正做到民眾可負擔、政府可承擔:「我們不會做無止盡的補貼,不債留子孫,才能真正做到抑制房價、幫助弱勢與實現居住正義。」他強調,北市會繼續蓋社宅,也會持續檢討改進,北市一戶一戶紮紮實實地蓋,絕不會用規劃中來灌水、欺騙人民。

柯文哲強調:「執政要有良心,公義與進步才有可能實現。社宅,中央不蓋台北蓋,檢討改進是好文化。」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陳智菡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內宣掩外交困境?外交部:友邦持續為台灣仗義執言 有目共睹

2024從墨綠轉藍色?柯文哲:別看什麼都藍綠、統獨 這樣國家會完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