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BNT疫苗線上授課二天 侯友宜:顧健康也顧學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接種BNT疫苗線上授課二天 侯友宜:顧健康也顧學業
接種BNT疫苗線上授課二天 侯友宜:顧健康也顧學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天視察,三重區興穀國小老舊校舍整建統包工程時,針對國高中職、五專前三年級生,施打新冠肺炎BNT疫苗表示,擔心同學打完疫苗後身體不適,公私立高中職將安排居家線上授課2日,若尚未痊癒,也可請疫苗假。也請學校做好衛教宣導,提醒同學兩週內避免劇烈運動,具備好的體力和抵抗力,一起來對抗病毒。

侯友宜強調,9月22日起,將入校替學童接種BNT疫苗,把關校園安全、守護學生健康。對象為轄內公私立國高中職和五專前三年級的學生,擔心同學打完疫苗後身體不適,公私立高中職將安排居家線上授課2日,若尚未痊癒,也可請疫苗假。

他說,學生接種疫苗,都以學生的健康為最主要的考量,所以教育局跟所有的校長以及很多的醫學專家開會後做了一個決定,孩子們打完了疫苗後,將採取線上教學兩天。最重要的是,讓學校的老師能夠掌握,孩子們在家的健康情形,學校可以跟家長一起配合照顧孩子們的健康,以線上教學方式,讓孩子們健康的在家好好休息,才能夠一舉兩得,照顧健康也不荒廢學業。

另外,針對中秋節防疫原則,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的疫情是在穩定當中,一直往好的方向在走,當然也要兼顧經濟以及民眾生活的方式。至於中秋節的烤肉活動,仍禁止在公有區域烤肉,至於在家庭、室內裡面的烤肉活動,原則上是不鼓勵、不支持。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資27萬可賺55萬元 匯款被阻還拿假官印公文證明

東奧金牌李洋回娘家 林右昌:打造全台首座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