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Delta病毒來襲 新北再禁探病縮減集會人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懷疑Delta病毒來襲 新北再禁探病縮減集會人數
懷疑Delta病毒來襲 新北再禁探病縮減集會人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傳幼兒園8學生染疫新冠肺炎,市長侯友宜在臉書宣布,視同Delta病毒來襲,即刻起新北市全面備戰,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除了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醫院陪病僅限1人,集會人數也立即縮減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

侯友宜說,雖然基因定序還在進行,但到目前為止,總共有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確診,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必須戒慎恐懼,不能輕忽。昨晚市府緊急舉行高層應變會議,除了提高至強化二級警戒,也宣布即刻起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另外,還有其他3個學校共5班、1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

目前幼兒園全校師生及包括夜間安親班在內,所有匡列對象都需要採檢,即使是陰性,也必須一律送往防疫旅館隔離14天,才能避免疫情擴大。幼兒園的小朋友都還很年幼,會讓每個孩子都能有1名家長,陪同住進防疫旅館,做好隔離防護,保護好孩子,提供最安全的防疫環境。

侯友宜強調,在這起事件中,無論大人還是小孩,沒有一個人願意被感染,更沒有一個人願意把病毒傳染給別人。面對疫情,共同的敵人只有病毒,同在這塊土地上,大家惟有團結一致,共同對抗防堵,才能戰勝疫情。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醉女告小黃運將猥褻 車牌辨識追行車軌跡還清白

便當店積欠房租逾68萬 房東疑唆使黑衣人撒冥紙大聲公討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