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秋應景食品抽驗 連鎖大賣場筊白筍農藥超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中秋應景食品抽驗 連鎖大賣場筊白筍農藥超標
新北中秋應景食品抽驗 連鎖大賣場筊白筍農藥超標

新北中秋應景食品抽驗 連鎖大賣場筊白筍農藥超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中秋節將屆,為保障民眾在佳節期間也能吃得安心,新北市衛生局在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及人氣知名餅舖等商家,稽查及抽驗中秋應景食品。抽驗品項包含月餅、月餅餡類(如鹹蛋黃及豆餡等)及應景烤肉食材,如烤肉調味醬、蔬果、禽畜水產品、魚漿製品、紙盤及塑膠盤食品容器具等。結果1件檢驗不合格,為家樂福新莊中港分公司販售的「筊白筍」,農藥殘留超標。

市衛生局指出,這次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甜味劑、保色劑、硼酸及鹽類、3-單氯丙二醇、螢光增白劑、蒸發殘渣、動物用藥殘留、農藥殘留及非法添加物等,共抽驗86件產品,結果計有1件蔬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指出,檢驗不合格的蔬菜為「家樂福新莊中港分公司」販售的「筊白筍」,檢出殺菌劑「soprothiolane 亞賜圃 0.02ppm(標準:不得檢出)」,已命業者下架回收,並移請供應商所轄地的衛生單位追查。

衛生局強調,有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可依同法第44條處分6萬元以上至2億元以下罰鍰。科長楊舒秦呼籲,民眾在選購蔬果時,應選擇具有良好信譽商家的產品。

此次檢出農藥殘留的「筊白筍」屬根莖類蔬菜,去殼後可有效減少殘留農藥,且食用蔬果前,均應多加利用流動清水清洗、去皮或切除蔬果的蒂頭、根部等不易清洗的凹陷部位,可有效去除農藥的殘留,以確保食用安全。

另外也提醒業者,勿心存僥倖,應選擇信譽優良的供應商,並索取進貨憑證或檢驗合格證明,作業場所須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確保所製售的產品,皆符合衛生安全。且使用食品添加物時亦應遵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違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至300萬元以下罰鍰。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懷疑Delta病毒來襲 新北再禁探病縮減集會人數

醉女告小黃運將猥褻 車牌辨識追行車軌跡還清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