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倍券未上路詐騙已到 網路平台1000換5000騙個資 - 匯流新聞網

NEWS

5倍券未上路詐騙已到 網路平台1000換5000騙個資
  • 字級
5倍券未上路詐騙已到 網路平台1000換5000騙個資

5倍券未上路詐騙已到 網路平台1000換5000騙個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內即將發行5倍券,振興經濟。刑事局表示,近日網路出現貼文,內容指稱,「5倍券已正式上路,民眾可1000換5000,立即於網路上兌換」。請小心,若聽從指示加入不明通訊帳號,恐遭騙個資,甚至有更大筆的財產損失。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雖未接獲民眾報案資訊,但已先提前彙整相關可能假借5倍券名義,進行詐騙之實的證據,深入偵辦。

刑事局表示,有社群平台貼文表示,協助預購5倍券,僅須支付少量金額,就可賺取更高費用,進而要求民眾先匯款,但民眾匯款完成後就人去樓空,沒有拿到加倍券還損失更多。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誤信此類貼文,應妥當規劃個人使用額度,不應還想「賺更大」。

警方表示,手機收到不明簡訊,內容表示申請或預購資料不符,並附上1則短網址,要求進行身分驗證。請小心,若點擊不明網址,手機恐遭植入木馬程式,若不慎點選,建議民眾儘速進行系統更新。另外,若依據網頁指示,填輸個人資料,包含信用卡卡號等,民眾個資可能就會被外洩,信用卡也可能遭盜刷。若已填輸,請立即聯繫銀行進行後續處理。

警方指出,也有情資顯示,有民眾可能接獲不明來電指稱,5倍券申請流程出現錯誤,須利用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解除分期付款程序,其實是將民眾帳戶裏的錢,轉出給詐騙集團。聽到關鍵字「解除分期付款」,請立即掛斷電話。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呼籲,目前5倍券未正式開始發放,相關領取管道與使用措施,務必以國家官方公告為主,切勿聽從陌生訊息的指示,操作任何匯款、轉帳、填輸個人資料的行為。若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維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友人要拿回寄放槍枝 白目男網路宣告萬華大戰被逮

違停遇警心虛加速逃 衝進無尾巷被逮起出槍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