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消防局無線電 涉違反電信法警消雲梯車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直播消防局無線電 涉違反電信法警消雲梯車逮人
直播消防局無線電 涉違反電信法警消雲梯車逮人

直播消防局無線電 涉違反電信法警消雲梯車逮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30餘歲的張姓男子,涉嫌在YouTube直播北市消防局無線電內容。消防局接獲檢舉後,由影片中的背景研判,直播地點可能在北市塔悠路一帶,通報轄區松山警分局,出動雲梯車連手員警到場逮人。警方表示,直播無線電內容,除了有洩露個資的嫌疑,也觸犯了電信法,訊後已依法移送檢方偵辦。

北市消防局指出,8月28日下午約5時,有民眾打電話來指揮中心檢舉,指稱在YouTube直播網站,有人直接公布消防局救護無線電的內容。承辦人員上網搜尋,果然一輸入關鍵字就查到網址,直播資訊欄寫著「是無線電(非廣播),有人講話才有聲音,方便疫情觀察而弄成直播」,甚至還解釋消防員在無線電呼的各種代碼所代表的意義。

消防局表示,透過網站背景,研判直播地點應該是在北市塔悠路一帶,由於是直接播放無線電通訊內容,也派員呼叫測試,也發現直播平台無線電,真的就鎖定在消防局救護頻道上。認為直播主已明顯已觸法,除了可能影響出勤任務,也有洩漏個資的嫌疑,也違反了電信法規定。

警消表示,依電信法第6條「電信事業及專用電信處理之通信,他人不得盜接、盜錄或以其他非法之方法侵犯其秘密」規定,違反者可處5年以下徒刑,得併科150萬元以下罰金。深入調查也發現,直播主約於8月24日起開始直播無線電內容,消防局也決定報警逮人。

警消派人前往松山區塔悠路一帶訪查,同時調派雲梯車搜尋同一高度的背景特徵,最後確認在塔悠路一棟大樓的6樓,轄區松山警分局員警,當晚約8時也循線敲門逮人。張男見員警上門,除了表示,不知觸犯法律,也立刻移除網頁道歉,但消防局堅持提告,員警仍將他帶回偵訊,並移送法辦。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消防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托嬰監視器畫面雲端備份 市議員盼有效還原現場

工廠自製毒品「喵喵」 警查獲合成卡西酮半成品逾百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