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偷 蜘蛛賊1天爬2次牆失風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就是要偷 蜘蛛賊1天爬2次牆失風被逮
就是要偷 蜘蛛賊1天爬2次牆失風被逮

就是要偷 蜘蛛賊1天爬2次牆失風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42歲洪姓竊嫌,疑在雙城街巷弄內尋找行竊目標,第1次探查地形時,就已引起附近住戶戒心,出聲質疑他形跡可疑,而落荒而逃。沒想到,洪嫌仍不死心,晚間又再度攀爬外牆,侵入住宅內行竊,屋主發現連忙報警逮人。而洪嫌落網後,警方也只在他身上起獲1件被偷的衣服。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表示,日前晚間約7時18分,轄區圓山派出所接獲報案指稱,雙城街12巷內有竊盜案件。線上巡邏警網立刻趕赴現場處理,當場逮獲入屋行竊的洪姓竊嫌。附近住戶則表示,當天清晨6時許,洪嫌就曾到當地探查地形,並企圖侵入屋內行竊,因形跡可疑,遭附近民眾發現後驅離。不料,晚間他又出現,爬牆侵入民宅竊取財物,現場起獲衣服1件。

警方分析資料發現,洪嫌利用傍晚天色昏暗,攀爬房舍外面的遮雨棚,沿途找尋未加裝門鎖的門窗,再侵入住家行竊。當天洪嫌於清晨時段,尋找行竊住家時,遭周邊民眾機警發現,而被驅趕離開。當地里長隨即廣播,提醒周邊居民、商家提高警覺。

沒想到,洪嫌真的再度返回商圈,故技重施攀爬遮雨棚,準備入屋行竊。但仍遭居民發現,洪嫌生怕被逮,於是繼續攀爬至4樓民宅躲藏,員警聯繫4樓屋主,由鎖匠協助開啟大門,順利入內逮捕洪嫌。

中山警分局指出,洪姓犯嫌於北部地區可能還涉及其他案件,將提供洪嫌的相關影像供民眾指認。也呼籲民眾住宅周邊如有工地、圍牆,易遭竊犯利用、攀爬進入民眾住家竊取財物,台北市警局設有治安風水師專區,民眾可上網預約申請,由員警進行住家、居家環境檢測,提供防竊知識。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非法機上盒盜錄截訊節目 警查獲3機房侵權市值上億

新北議員父打傷同事 議員子臉書為父酒後失控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