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10萬10年只還1萬 前陸戰隊員不滿被嘲諷擄人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借10萬10年只還1萬 前陸戰隊員不滿被嘲諷擄人被逮
借10萬10年只還1萬 前陸戰隊員不滿被嘲諷擄人被逮

借10萬10年只還1萬 前陸戰隊員不滿被嘲諷擄人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陸戰隊退休的李姓通緝犯,疑因10年前向林姓債主,借了10萬元救急,但至今只還了1萬元。8月初,李嫌竟因不滿債主四處放話嘲諷自己,連10萬元也還不出來。夥同兩名友人,到債主平常進出的當鋪前堵人,強押債主上車談判。台北市內湖警分局獲報,循線先逮獲兩名共犯,前天再度於桃園地區逮捕李姓主嫌。訊後,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內湖警分局表示,今年8月4日晚間7時許獲報,轄內成功路段疑有3名男子,強行控制另1名男子的行動自由後上車,路人發現後報案,並提供行車紀錄器影像協助辦案。但林姓被害人,上車後卻已趁停等紅燈時,突然開門跳車逃走。警方獲報,仍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偵辦,除迅速逮獲兩名共犯,也鎖定43歲李姓主嫌的身分。

警方調查,李姓主嫌目前遭法院通緝中,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有槍砲、毒品等刑事紀錄,身形壯碩。李嫌疑因與林姓男子有債務糾紛,又不滿林男到處放話「削他的面子,所以夥同友人到當鋪前堵人,將他押上車談判。也由於具通緝犯身分,李男四處藏匿時,對環境格外敏感,尤其再犯案後,更加狡猾慎選落腳處,也因此居無定所,增加員警追緝困難。

警方表示,追捕過程中也發現,李嫌犯案後,在雙北、基隆及桃園等地,多方竄逃,居無定所,以躲避警方查緝。專案小組人員經3個禮拜的追蹤、埋伏,終於在前天晚間6時許,於桃園市楊梅區一帶,先由員警喬裝外送員,到李嫌躲藏的透天厝附近盯梢,再以優勢警力逮捕林嫌到案。

員警於現場還查扣毒品海洛英6小包總毛重34.43克、安非他命5小包總毛重1.61克、毒品咖啡包3小包總毛重18.78克、卡西酮原料1包毛重1.20克、吸食器、電子磅砰、分裝袋等物。

內湖警分局表示,對於轄內任何暴力行爲零容忍,遇案絕對積極偵辦及儘速查緝嫌犯到案,並徹查實際犯罪動機,向上溯源,如有涉及幫派分子介入或主導操縱,一律依組織犯罪嚴辦;再度呼籲民眾與他人發生糾紛時,務必冷靜處理,切勿施以私刑暴力行為,以免觸法。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完泡麵美工刀劫超商 毒癮男劃傷店員搶到悠遊卡

監管帳戶每天提領現金 9旬老醫師被假檢警騙逾6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