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空窗期 侯友宜:盼政府快速進口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10天空窗期 侯友宜:盼政府快速進口疫苗
10天空窗期 侯友宜:盼政府快速進口疫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的新冠肺炎疫苗,市府昨宣布已在8月13日打完,將面臨10天的空窗期。今(16)天市長侯友宜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指稱新北市接種疫苗效率很高,可以少開一些接種站的說法表示,追根究底就是一句話「疫苗不夠、疫苗不足」,而國內的疫情,目前最嚴重的問題也是疫苗不夠。

侯友宜表示,國內疫情仍然要非常謹慎的面對,而疫苗是防疫最重要的一個關卡,疫苗的覆蓋率現在只達到40%,希望能夠快速的衝到群體免疫力的60%以上。所以疫苗的接種工作,如果發生了空窗期,就會讓整個群體保護力降低,尤其在這個重要關鍵的時間點,要帶動振興經濟,讓經濟快速復甦,疫苗尤其重要。

侯友宜說,接下來要發振興券,要用消費型態來帶動經濟,甚至包括9月份要開學,包括輝瑞疫苗、BNT疫苗要打12到18歲孩子們,但空窗期的出現,疫苗接種延宕,就是高風險的延長,會讓振興經濟的經濟復甦工作,受到更嚴峻的挑戰。

他表示,民眾們要不要去旅遊?要不要到餐廳?要不要享用小吃?在這些衝擊底下,如果疫苗的覆蓋率不能快速達到60%,對國內的疫情,其實會風險越來越高。而採取開放的過程中,疫苗接種的速度更要快,涵蓋率更要高。

所以,因為國內疫苗不足,有了這10天的空窗期,政府一定要快速的想辦法,讓疫苗能夠快速的進口,讓國人多一項選擇,讓國人的疫苗自願接種率,能夠大幅提升。尤其年輕的朋友,還有即將開學的孩子們已經等了很久,都還未接種疫苗。希望疫苗的空窗期都不要有,可以一個接一個,快速、穩定、安全的接種下去,讓疫情能夠控制,讓經濟復甦、促進消費,能夠隨著開放而讓所有人回到安全新型態的生活。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公共意外險保額提高 實境體感密室逃脫也要投保

美工刀劃破機車坐墊 失業男只因心情鬱悶三刀洩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