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隊大哥羈押期滿又被逮 涉暴力討債不還錢打到骨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捍衛隊大哥羈押期滿又被逮 涉暴力討債不還錢打到骨折
捍衛隊大哥羈押期滿又被逮 涉暴力討債不還錢打到骨折

捍衛隊大哥羈押期滿又被逮 涉暴力討債不還錢打到骨折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警大隊破獲一起暴力討債集團。警方表示,自稱竹聯幫捍衛隊大哥的陳姓男子,今年3月才涉及組織幫派非法暴力討債被逮,而且遭檢方聲押獲准。沒想到,陳男等人於羈押期滿,仍不知悔改,繼續重操舊業,為了討債,旗下成員會拿甩棍毆打或以辣椒水、灌水等方式凌虐被害人,行徑十分惡劣。昨由專案小組成員,到嫌犯住處攻堅搜索,再將陳嫌等7人逮捕到案法辦。

市刑大表示,接獲情資顯示,陳嫌等人獲釋後再度恃強凌弱、暴力討債,經多日蒐證後,昨見時機成熟,由專案小組成員展開攻堅行動,逮捕涉案嫌犯並搜索相關處所,共計拘提陳嫌等7人到案,查扣作案用手機、本票、棍棒及模擬槍等贓證物。訊後,全案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殺人未遂、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調查,陳嫌自稱是竹聯幫捍衛隊大哥,遭法院羈押期滿後,仍重操舊業,不時非法糾眾滋事,涉及多起強押被害人暴力討債案件。例如今年6月間,陳嫌疑因車輛買賣糾紛,就開車衝撞被害人,隔天再糾眾將被害人由北市內湖成功路二段附近,強押上車載往新北市泰山區偏僻空地,由旗下成員拿棍棒圍毆對方,以示警誡。

警方調查,陳姓主嫌等人,喜歡將積欠債務的被害人,深夜強押到公墓內,不是拿甩棍痛毆,就是拿辣椒水或強迫灌水的方式凌虐被害人。去年1月間陳男就曾因借錢給友人兩萬元,每月利息8000元,但對方繳不出錢後,陳男就將人押到公墓中拿棍棒圍毆,再逼被害人灌下5、6公升的礦泉水,行徑十分兇殘。

警方表示,陳嫌等人也曾企圖介入北市某市場自治會工程,竟糾眾到自治會滋事,不但態度強硬的質問自治會會長,還現場拍桌、翻桌,恫嚇自治會成員後,囂張離去。警方也呼籲,民眾如遭遇到不法集團暴力加害,勿與黑幫妥協,務必提高警覺並撥打110電話報請警方偵辦。

照片來源:台北市刑大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萬華警古蹟查獲槍毒 陳悅記澄清祖宅旁違建非古蹟範圍

叫外送信用卡付帳 千筆交易近800萬元竟都是盜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