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1確診居家隔離陰轉陽 游泳池足球場下週開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增1確診居家隔離陰轉陽 游泳池足球場下週開放
新北增1確診居家隔離陰轉陽 游泳池足球場下週開放

新北增1確診居家隔離陰轉陽 游泳池足球場下週開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今(8)天新增1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的新增個案是三重區的居家隔離者,由陰轉陽確診,已匡列接觸者15人,須居家隔離者15人,跨縣市通報的台北市1案,新竹市1案。他也表示,新北市今天沒有新增病例,這已是這段時間,第3次零確診了。

侯友宜說,截至8月7日,居家隔離列管人數403人,今天可解隔離人數12人。由於疫情穩定下降,下週除了繼續實施餐飲業內用措施,8月10日起也將開放游泳池與足球場地。其中泳池採預約制或人員造冊,非游泳時全程須戴口罩,至於相關防疫措施,依照中央指引落實辦理。但仍不開放包括淋浴間、戲水池、冷熱水池、SPA、烤箱、蒸氣室等。

侯友宜強調,開放餐飲業內用後,市府人員就不時上門稽查,不少餐飲業者自動降載容留人數2分之1或3分之1,而且落實各種包括量體溫、消毒、梅花座、加設隔板等防疫措施,餐廳內也未開放任何視聽歌唱設備。加上這幾天,新北市連續都是個位數確認,所以下週仍繼續開放內用。

侯友宜呼籲,還是希望新北市熱區高風險民眾,趕快出來快篩。他說,新北市篩檢站,由5月17日到8月7日總篩檢248157人,快篩陽性數1262人,陽性率0.5%。至於昨天8月7日社區總篩檢人數為2137人,快篩呈陽性有1人,核酸檢測(PCR)為陰性,快篩陽性率為0.05%。所以繼續廣篩,還是有必要的。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醉不爽摔杯 撂人酒吧堵人揮刀傷兩男

疑酒後失控互嗆 按摩師與遊民互毆竟跌倒身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