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祖宅藏衝鋒槍 軍火販子出獄重操舊業再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古蹟祖宅藏衝鋒槍 軍火販子出獄重操舊業再落網
古蹟祖宅藏衝鋒槍 軍火販子出獄重操舊業再落網

古蹟祖宅藏衝鋒槍 軍火販子出獄重操舊業再落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58歲陳姓知名軍火販子,2018年假釋出獄後,竟又重操舊業,從事槍毒買賣。台北市萬華警分局掌握情資,陳男疑將槍毒都藏在國定古蹟「陳悅記」祖宅內,前日循線攻堅逮人,起獲黑蜘蛛M4衝鋒槍、土耳其製925型自動手槍、M870霰彈槍等2長1短制式槍枝等,黑市價值至少新台幣150萬元。

警方表示,陳悅記祖宅於2018年8月,由文化部指定為國定古蹟,俗稱「老師府」。原本為兩座閩式四合院結合而成的民宅,位於台北市大龍峒附近,目前是當地陳氏家族祠廟,由於清朝時期,陳氏家族共出了3名舉人,所以至今陳悅記祖宅外前埕,還有舉人旗竿,祖宅內也還有部分陳氏家族人員居住。

警方調查,陳男為台灣知名軍火販子,陳男胞兄在2012年間,因被警方搜出烏茲衝鋒槍等制式槍枝,而判刑入監。沒想到胞兄入獄後,陳男即接手不法槍枝及毒品買賣,但不久也因槍砲、毒品等案入獄,直到2018年假釋出獄,但獲釋後陳男竟又重操舊業,從事槍毒買賣的不法勾當,而且將槍毒藏在也是於2018年,被指定為國定古蹟的祖宅內。

萬華警方表示,陳男十分狡詐,認為祖宅是國定古蹟,應不易引起檢警注意。但經長期蓃證,專案人員見時機成熟,調集特勤警力破門攻堅,除了當場在他位於祖宅的房間內將人逮獲歸案,也搜出黑蜘蛛M4衝鋒槍、土耳其製925型自動手槍、M870霰彈槍等2長1短的制式槍枝,黑市價值新台幣150萬元以上。還有霰彈、子彈、空包彈等共約300發彈藥,毒品海洛因16包等,訊後,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偵辦中。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詐欺集團內閧設局逮車手 疑黑吃黑被打斷右手勒贖60萬

新北家庭群聚感染再增3人 家族聚餐已11人染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