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集團內閧設局逮車手 疑黑吃黑被打斷右手勒贖6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詐欺集團內閧設局逮車手 疑黑吃黑被打斷右手勒贖60萬
詐欺集團內閧設局逮車手 疑黑吃黑被打斷右手勒贖60萬

詐欺集團內閧設局逮車手 疑黑吃黑被打斷右手勒贖60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員警近日逐步瓦解了一起詐欺集團,偵查過程發現,集團陳姓主嫌曾懷疑被旗下成員出賣,同時贓款被黑吃黑,竟設局誘捕兩名領款車手,其中1人被抓後,不但被打斷右手,家人還被逼交付了60萬元贖金,陳嫌才肯放人。另外1名成員雖僥倖逃脫,陳嫌仍找到對方住處,將他平時代步的車輛砸毀洩憤。警方表示,陳嫌不僅行徑十分惡劣囂張,平時還不斷變換電話門號,而且居無定所,個性多疑狡猾。

刑事局表示,日前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台北市北投警分局、松山警分局、新北市汐止警分局等單位,聯合在新北市、台北市等地,循線逮獲詐欺集團20歲陳姓主嫌,與旗下包括18歲柯姓、20歲林姓、18歲陳姓、20歲潘姓、20歲何姓、23歲徐姓等男子,還有20歲莊姓女子等成員。訊後,已將相關人員依違反加重詐欺、洗錢防制法、傷害罪、毀損罪、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

另外,也查獲BMW汽車、現金183萬元、手機、點鈔機、球棒、電腦主機、筆電、辣椒槍、鋼珠空氣槍、匕首、狼牙棒造型手電筒、辣椒噴霧器、西瓜刀、彈簧刀等物。刑事局指出,今年3次查緝,共拘提逮捕了陳嫌集團共18人到案。

警方調查,以陳嫌為首的詐欺集團,透過假檢警模式在大台北地區犯案,台北市警方循線逮獲戴姓車手、何姓、廖姓收水手等人。深入追緝後,懷疑集團成員涉及跨境電信詐欺,於是由刑事局與北市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向上溯源擴大偵辦。而且清查出詐騙集團首腦為陳姓主嫌,平時利用通訊軟體指揮旗下成員,擔任假檢警車手,再拿著偽造公文詐騙被害人。

警方表示,偵辦過程發現,員警陸續逮捕集團車手、收水成員與幹部等後,陳姓主嫌竟開始懷疑,可能有集團成員出賣自己。今年3月下旬,他就設局誘捕兩名集團成員,帶人開車包夾兩人,但其中1人奮力逃脫,1人則被在現場被抓,還被陳嫌載到郊區毆打,直接打斷右手,以示警告。

警方指出,陳嫌仍不罷休,還當場以視訊電話恐嚇成員母親,交付了60萬元贖金,才肯放人。另1名成員雖已逃脫,但今年4月中旬,陳嫌仍找到對方住處,將那名成員平時代步的車輛砸毀洩憤。而陳姓主嫌只要懷疑有成員黑吃黑,就拿球棒捶打對方,行徑十分惡劣囂張。

警方呼籲,檢警單位不會以電話通知或指示,辦理任何金融約定轉帳、提領或轉帳,更不會要求民眾提供銀行帳號、密碼,請民眾小心勿受騙上當,切記提高警覺冷靜查詢,並向165反詐騙電話查證。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家庭群聚感染再增3人 家族聚餐已11人染疫

怕警上門小弟輪班站崗 擁長短槍24支指揮小蜜蜂販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