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賊兩度潛入慈濟精舍 工地偷電纜變現6萬餘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蒙面賊兩度潛入慈濟精舍 工地偷電纜變現6萬餘元
蒙面賊兩度潛入慈濟精舍 工地偷電纜變現6萬餘元

蒙面賊兩度潛入慈濟精舍 工地偷電纜變現6萬餘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兩名失業慣竊,涉嫌於今年4月、7月間,兩度潛入慈濟精舍興建工地內,竊取電纜線約90公尺,市價約63000元。兩嫌行竊時,不僅蒙面、帶手套,還剪斷工地內的監視器鏡頭電線,企圖製造斷點,增加警方偵辦困難。北投警方仍循線逮獲兩人,還起出兩人在另1處工地所竊取的電纜線,訊後,依竊盜罪嫌將兩人移送檢方偵辦。

北投警分局表示,關渡派出所轄內立德路段,一處計畫興建慈濟精舍的工地,於今年4月、7月間,接連傳出失竊案件。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兩名蒙面、帶手套的男子所為。兩人都是趁深夜無人時,潛入工地竊取電纜線,初步估計被偷的電纜線共90公尺,損失約為新台幣63000元。

警方表示,兩名竊嫌不但刻意變裝,還挪動、剪斷監視器鏡頭與線路,企圖製造斷點,增加警方調查困難,十分狡猾。但警分局對電纜線竊案極為重視,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積極調閱監視器,終於過濾出兩台在附近出沒的機車騎士涉嫌重大,以車追人後,這才掌握犯嫌確實身分。

蒙面賊兩度潛入慈濟精舍 工地偷電纜變現6萬餘元 11

關渡所長黃文呈表示,昨天見時機成熟,循線分別到兩人住處,將兩嫌拘提到案說明,並搜出分切完成的電纜線,以及作案時使用的油壓剪、頭套、手套與變裝衣物等。另外,還在1輛作案用的機車車廂內,查獲一堆電纜線。清查發現,竟是兩嫌當天凌晨1時左右,在北投稻香路段,另1處工地建案內剛竊取的電纜線。兩人至少涉及3起工地電纜線竊案,已深入追查中。

北投警分局呼籲,建築工地內電纜線與機電工具,一向為竊嫌眼中目標。建議施工單位,於工地建案初始,即加裝監視器或保全防盜措施。也呼籲民眾及店家提高警覺,如發現有可疑人士出沒,迅速報警處理,減少竊盜案發生。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醋男衝燒烤店砍陸妻 老闆弟勸架腹部中刀身亡

疫情解封要紓困 新北議員各出招找市府要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