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安心餐館防疫補貼上路 餐飲業:只盼開放內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安心餐館防疫補貼上路 餐飲業:只盼開放內用
新北安心餐館防疫補貼上路 餐飲業:只盼開放內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將自今(27)起,從第三級調降為第二級,中央也宣布鬆綁餐飲不內用的規定。但新北市長侯友宜以疫情較為嚴峻,仍禁止餐廳內用未開放。市府同時也推出「安心餐館防疫補貼計畫」,只要是新北市內的餐館業,都可獲得3000元的定額補貼。但餐飲業界卻一片哀嚎,部分業者表示,補貼金根本就是杯水車薪,也強調很願意配合防疫,但希望能盡快解封鬆綁。

新北市經發局局長何怡明表示,今天起餐飲業者就能開始申請3000元補金,市府希望以最簡便、最快速的方式,加速業者申請流程。所以申請補貼水電、瓦斯、租金等,業者僅需要填寫事業統一編號、聯絡窗口、實際營業名稱及地址,附上銀行存摺封面。

申請第二類補助者,則再附上與平台業者之合約或交易明細即可。另外也開放三種申請管道,包含「紙本郵寄」、「電子郵件傳送」或「line傳送」,業者只需要拍照傳送就可完成申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境內約17000家餐飲店,自疫情爆發以來,餐飲業首當其衝,於三級警戒期間的營業損失約60%,每月損失約46億元,主因是警戒期間禁止內用,導致聚餐、宴會類型為主的餐廳營收明顯下滑。

部分業者則對補貼不買單,就有連鎖美式餐廳業者感嘆,雖然防疫重要,也感謝政府有心,但3000元補貼金實在是杯水車薪,自己在新北市有兩家店面,每月光是租金與人事費用就約一百萬元,在配合防疫下已快苦撐不下去了。好不容易盼到警戒降級了卻不解封,只希望政府能再多考慮業者的生計,可以規劃更完善的防疫措施,盡快開放內用,讓餐飲業盡快復甦。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警戒降級不解封 侯友宜:市場夜市維持人流管制

議員控外籍賣淫女入侵北市 警駁絕無不查或包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