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會破壞抗體 美國紅十字會拒捐血攏是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苗會破壞抗體 美國紅十字會拒捐血攏是假
  • 字級
疫苗會破壞抗體 美國紅十字會拒捐血攏是假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好心貼文提醒親友卻觸法,台北市中山警分局接獲民眾檢舉,指稱有人在個人社群網站帳號塗鴉牆,公開張貼「美國紅十字會說,不再接受已經接受疫苗人的捐血,因為疫苗會把身體裡面天然的抗體破壞!」等假訊息。員警循線查獲75歲蔡姓po文者,他供稱只是轉傳網路消息,不知觸法。訊後,仍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嫌,將老翁函送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中山警分局調查,近來有社群網站出現,「美國紅十字會說,不再接受已經接受疫苗人的捐血,因為疫苗會把身體裡面天然的抗體破壞!你周圍還有人要搶著去接種疫苗嗎?請趕快把真新聞傳給他們啊!」,這樣不實的文字訊息,擔心造成民眾恐慌。警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抽絲剝繭後,循線查獲涉嫌張貼訊息的75歲蔡姓男子。

蔡男在警訊時供稱,自己看到網路訊息後,認為有提醒親友的必要,但未求證任何衛生機關,就自行張貼於個人社群網站帳號塗鴉牆上,只是想提醒親友而已,沒想到竟然觸法。

中山警分局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一定要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300萬元罰金。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騙到美國 華裔工程師跨海報案警中南部逮20人

不分縣市接種疫苗 新北2萬名國小教職員工今日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