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到美國 華裔工程師跨海報案警中南部逮20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騙到美國 華裔工程師跨海報案警中南部逮20人
騙到美國 華裔工程師跨海報案警中南部逮20人

騙到美國 華裔工程師跨海報案警中南部逮20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跨海犯案,台北市刑警大隊接獲在美華裔工程師視訊報案,指稱有歹徒連續假冒快遞及假檢警,詐騙在美華人。預估至少有10人被騙,詐騙金額逾新台幣1700萬元。專案小組成員循線查出,詐騙集團以屏東某旅館作為機房,先後在屏東、台中兩地逮獲20人,警方也懷疑幕後有幫派人員操縱,已深入追查中。

北市刑大大隊長陳明君表示,去年3月接獲1名在美華裔工程師視訊報案,有台籍人士透過電話,連續假冒快遞及假檢警,詐騙在美華人。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組專案小組深入偵辦,先循線查出,詐騙集團可能以屏東某旅館,作為詐騙機房,以在美華人為目標犯案。

警方表示,詐欺集團成員,先由話務手佯裝國際快遞客服,謊稱被害人身分遭盜用疑似寄送非法包裹,再由假冒檢警及法院人員的歹徒,取信被害人後,以凍結帳戶或可能被遣送回國等話術,提出監管被害人帳戶或繳納保證金的要求。清查發現,這樣的詐騙手法,已至少有10名被害人,詐騙金額逾1700萬元。

警方調查,詐欺集團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僅廣招話務手,還利用防疫時期旅宿業生意較冷清時,在屏東低價承租整棟旅館,作為詐騙機房及人員培訓據點,由於台美兩地有時差的關係,每次犯案都是在深夜撥打跨國電話。集團成員也養成白天睡覺、晚上工作的習慣。

員警先循線於去年9月,在屏東某旅館攻堅逮捕了13名犯嫌,隨後於高雄地區,再查獲轉帳水房,逮捕5人。近日在台中地區,更查獲葉姓金主及謝姓主嫌兩人,查扣現金、高單價精品及毒品等物,全案查獲20名犯嫌,已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其中有15人獲准羈押。

警方表示,追緝過程,發現集團犯罪結構結構完整,懷疑幕後有黑道幫派涉入其中,已顯示黑幫犯罪已轉型詐欺及博弈等領域。專案小組成員,將持續抽絲剝繭、溯源追查。

照片來源:台北市刑大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分縣市接種疫苗 新北2萬名國小教職員工今日開打

熟女易掉假交友陷阱 今年迄今被騙總額逾2.2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