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易掉假交友陷阱 今年迄今被騙總額逾2.2億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熟女易掉假交友陷阱 今年迄今被騙總額逾2.2億元
熟女易掉假交友陷阱 今年迄今被騙總額逾2.2億元

熟女易掉假交友陷阱 今年迄今被騙總額逾2.2億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據刑事警察局統計資料,詐騙集團的假交友手法,常以年紀較長的熟女為目標,而被害人損失的金額也常達百萬元以上。以今年上半年假交友詐騙件數527件來說,就較去年同期的403件,增加了124件(約23.52%),而被騙金額總數達2億2000餘萬元,也較去年同期的1億2000餘萬元,增加9000多萬元(約44.03%)。

刑事局表示,由數據分析,顯見假交友真騙錢的詐騙手法,不但沒有消失,反而更加嚴重。例如台北市就有1名60歲婦人,去年10月初在網路結識1名暱稱「Honest Man」的網友,對方主動在臉書上加她好友,佯稱自己是美國籍、居住倫敦、現職的高級飛行員培訓機師,認識第二天就要求互加入Line好友,方便繼續聊天。

警方調查,聊了兩個月後,對方以花言巧語迷惑婦人後,自稱任務結束將飛來台灣,在這之前已先購買禮物郵寄台灣,再以禮物被海關沒收,需徵收印花稅等理由,配合自稱船運公司人員,向婦人索取鉅款。隨後又以準備來台灣與婦人相聚,卻遭公司扣留,需繳納費用,才能脫困為由,指派詐騙車手至婦人家中取款,最後婦人被詐騙金額竟高達千萬元。

刑事局又舉例,南投市1名50歲婦人,今年1月初在臉書上收到1名暱稱「GOOD HEART」的男子,以Messenger私訊表示,想要認識婦人。對方佯稱自己是美國醫生,在伊拉克當軍醫,約一個星期過後,兩人互加LINE好友聊天,又過了一個月,「GOOD HEART」聲稱想搬來台灣住,已以包裹寄了美金150萬元來台灣。

但對方表示,因處於伊拉克,戰火不斷,無法自行給付包裹寄送費用等,所以留下航空公司電子郵件,希望婦人與航空公司聯絡收取包裹,而自稱航空公司人員的騙徒,不僅要求婦人提供個人資料,也要求婦人多次匯款給航空公司,才能收取包裹。騙徒宣稱若行李成功寄達台灣,會將給航空公司的費用全數歸還,最後婦人前後一共匯了500餘萬元,才驚覺被騙。

刑事局指出,假交友詐騙的特徵,是「未曾見面、甜言蜜語卻無電話或視訊、瑕疵的假護照難以證明身分、交往不久便以各種名目借錢、以共創美好未來當遠景」等,騙徒則常假冒歐美機師、醫生、軍人或工程師等專業人士,透過臉書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以「放長線釣大魚」的方式,取得被害人信任或這些年長熟女掉入溫柔陷阱後,詐騙錢財。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效舜不選了! 接任藝祈鑽營運長引關注

新北林口三井員工確診 啟動企業快篩3200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