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確診夫妻住基隆 林右昌:跨縣市合作良好示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確診夫妻住基隆 林右昌:跨縣市合作良好示範
北市確診夫妻住基隆 林右昌:跨縣市合作良好示範

北市確診夫妻住基隆 林右昌:跨縣市合作良好示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19)天公布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有在台北市上班的一對基隆夫妻確診。基隆市長林右昌則表示,市府早已掌握相關狀況,今天中午已接到台北市疫調通知,目前釐清感染源中。他強調,這是跨縣市合作的良好案例,北北基桃是密不可分的首都生活圈,防疫工作有賴大家通力合作。

林右昌指出,台北市松山戶政事務所的案例,是一個蠻好的跨縣市合作案例。雖然目前還沒有收到中央編發的案號,並不是已經成立案號的案例,但早上醫療單位接收到資訊後,疾管單位就立即進行疫調,並掌握這位市民在松山戶政事務所工作,配偶在台北市的補習班工作,兩人都已確診,基隆市府已立即展開相關疫調作業。

林右昌說,這兩名確診案例,雖然居住在基隆市,但生活圈、交友圈跟社交圈都在大台北地區。可見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密不可分、唇齒相依的,防疫工作一定要大家一起來合作,中午接到台北市府通知後,正在加緊進行調查,釐清相關感染源,基隆市府也會跟台北市府一起合作,快速匡列,盡快把個案的傳播鏈切斷。

至於市場管制措施鬆綁的問題,林右昌說,還是要看整個疫情的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希望有更多的彈性空間,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前提就是防疫為重、安全為上。希望疫情在7月26日之前,能夠真正的趨緩趨穩,更重要的是安心,安心之後大家才能夠有消費的信心,如果大家還是怕怕的,那鬆綁的效果就不會那麼好,所以應該是逐步的解封、逐步鬆綁,以恢復民眾的消費信心。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擬自購疫苗 侯友宜籲中央及早購買第三劑

找朋友啦 33歲男尾隨越南女進樓強推倒搶手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