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擬自購疫苗 侯友宜籲中央及早購買第三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擬自購疫苗 侯友宜籲中央及早購買第三劑
北市擬自購疫苗 侯友宜籲中央及早購買第三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自購第三劑疫苗,以對抗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天則表示,我在三個禮拜前,Delta還沒進來時,就特別呼籲中央要及早部署,買加強版的第三劑,以預防Delta的侵襲。其實中央購買第三劑,是要保護全台灣國民的健康,所以再度呼籲中央,及早購買第三劑,不要Delta進來了,結果全台國民還沒有更好的保護力。

侯友宜還表示,社區篩檢站是阻斷隱形傳播鏈,最有效能控制疫情的方式。目前新北、台北地區,相信在社區裡還有零星的隱形傳播鏈在,新北市的社區篩檢站,會不斷調整步伐,但篩檢站一定會繼續監測所有的隱形傳播鏈,有沒有影響到後續的控制狀況。

他強調,隱形傳播鏈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扮演著一個非常重要,而且能控制疫情的關鍵角色。大概要找到了將近9成以上的無症狀確診者,才能夠把疫情壓下來,所以社區篩檢站也顯得特別重要。現階段都不會撤除任何篩檢站,會適度的調整部署方向,讓疫情穩穩的有效控制,而隨時面對疫情的千變萬化,也讓社區篩檢站,作為最前端的監控指標。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找朋友啦 33歲男尾隨越南女進樓強推倒搶手機

邀投資代墊15萬慘賠 兩男討債砍人直播嗆別報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