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區管制將鬆綁 侯友宜籲人流管控降載不鬆懈 - 匯流新聞網

NEWS

風景區管制將鬆綁 侯友宜籲人流管控降載不鬆懈
風景區管制將鬆綁 侯友宜籲人流管控降載不鬆懈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7月12日以後,部分因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措施將鬆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天到轄內碧潭風景區視察。他強調,7月12日前還是強化三級警戒階段,風景區仍要嚴格落實防疫規定。除加強巡查勸導,區內店家也自主休市、公廁關閉,進行人潮儀表板監控人流,加強疏導。

今天雖然是星期假日,新北市新店碧潭風景區,早上只有零星遊客,大多為附近居民。侯友宜視察時也表示,以往碧潭是人潮最多的風景區,今早遊客人數稀少,商店街的餐廳也沒有營業,鼓勵民眾持續維持這樣的低度活動。例如水上腳踏車,目前暫停營業,7月13日到19日也維持不營業,商店街餐廳也是全數暫停營業。

市府觀旅局表示,會持續派員在風景區宣導,戴口罩、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等防疫宣導廣播。雖然7月13日以後配合適度放寬措施,戶外風景區包括碧潭特定風景區、瑞芳特定風景區、十分瀑布園區,還是會降載、設有原容留人數最高40%上限,但也會隨時視景區現況,若現場人流無法嚴守防疫規定,則暫時關閉景區、管制人車進入。

侯友宜說,以目前的狀況,很多的隱形傳播鏈還沒有阻斷,再加上疫苗的接種覆蓋率又低,不是一個解封的好時機。中央在做整個指引,必須要有承擔的勇氣、有擔當,該決定就決定,公布內容沒有辦法一致,又有矛盾跟衝突,讓執行的縣市沒有辦法做到,只會折損公信力。

至於疫苗的問題,侯友宜說,現在國內最欠缺的就是疫苗,不管是企業團體或是宗教團體,協助政府買疫苗,政府絕對要特別協助,能夠快速買到好疫苗進來,加強整個台灣民眾的疫苗覆蓋率,保護好自己。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板模工作難維生 42歲男專偷工地與路邊水溝蓋

反對微解封 侯友宜說台北隱形傳播鏈還很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