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新北外國人也能接種抗疫 - 匯流新聞網

NEWS

72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新北外國人也能接種抗疫
72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新北外國人也能接種抗疫

72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新北外國人也能接種抗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由7月2日起至7月4日,三天在全市91處接種點開放施打新冠肺炎莫德納疫苗。市長侯友宜表示,開放對象包括第1至5類公費對象、72歲以上長者(包含原住民62歲以上)及孕婦,同時也開放有居留證的72歲以上外籍人士,可以和國人一樣施打疫苗,儘早產生保護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這一波開放72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總計共有76名持居留證的外籍人士也預約接種。他還特地前往中和區衛生所,關心外籍人士接種疫苗的情況。其中從日本大阪來台定居,已經超過30年的保坂利男和太太,就一同前往中和區衛生所接種疫苗。81歲的保坂先生,近年來因為行動不便,儘管不常出門,但全球疫情嚴峻,家人還是鼓勵他接種疫苗,以提高對病毒的抵抗力。

另1名73歲的美國籍紐貝瑞丹尼斯,2001年因工作來台,剛好遇上SARS疫情,2005年和妻子結婚後,選擇來台定居。對於台灣及新北市對抗疫情的作為非常肯定,為落實防疫,他和太太平日盡量不出門,利用宅配訂購蔬果食材在家烹調,偶爾到住家頂樓陽台活動舒展身心,低度活動配合防疫。他認為,接種疫苗是對抗疫情非常重要的事,保護家人也是保護群體。

新北市秘書處長饒慶鈺表示,根據歐洲商會統計,新北市65歲以上的外國人(持有居留證)約4500人。在台的外籍人士只要持有居留證及健保卡,和國人一樣符合年齡者都可以接種疫苗。因為防疫不分你我、不分地域、更不分國籍,唯有大家齊心落實各項防疫作為,才能守住新北市、守住台灣。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趁「疫」打劫 毒鴛鴦行竊停業餐廳再偷機車逃逸

市場是防疫重點 林右昌再酸連不是醫生也知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