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疫」打劫 毒鴛鴦行竊停業餐廳再偷機車逃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趁「疫」打劫 毒鴛鴦行竊停業餐廳再偷機車逃逸
趁「疫」打劫 毒鴛鴦行竊停業餐廳再偷機車逃逸

趁「疫」打劫 毒鴛鴦行竊停業餐廳再偷機車逃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31歲陳姓男子,涉嫌專門鎖定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業或暫時歇業的餐廳或小吃店,先觀察店內員工上班時間,再趁無人看守時摸黑進屋行竊,得手後再利用舊鑰匙,隨機找路邊機車試電門,只要能啟動就騎走逃逸。北市中山警分局員警獲報,循線在陳嫌與女友投宿的旅館外埋伏逮人,同時也查扣毒品安非他命等,訊後已依竊盜、毒品等罪嫌將兩人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北市中山警分局長安東路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區長安東路2段某自助餐店報案,指稱店內遭竊逾4萬元。隔天,再接獲報案指稱,有民眾將機車停放於長安東路二段一帶也遭竊。警方研判,兩案疑因有地緣關係,應該有相當關連性,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警方分析資料發現,自助餐竊嫌與偷車犯,都穿著相同上衣,特徵相似,鎖定31歲陳男涉有重嫌。調查也發現,陳男會利用疫情期間,餐飲業歇業或停業時期,觀察店內有無員工上班,再趁黑進屋偷竊,得手後再利用手中的舊機車鑰匙,在路邊找目標,隨機發動機車,只要成功就騎走逃逸。

專案小組成員將陳嫌照片,通報警分局所有外勤同事,終於清查出陳嫌疑似投宿於中山區某旅店,小組成員於是埋伏於店外準備抓人。員警趁陳嫌與25歲王姓女友外出時,上前盤查逮人,起獲作案衣物及鑰匙等贓物,另在王嫌身上查獲毒品安非他命1包及吸食器一組。已深入追查中。

中山警分局指出,陳嫌於北部地區可能還涉嫌其他案件,將提供陳嫌相關影像供民眾指認,並呼籲疫情期間,也要注意犯罪預防,除對於詐騙手法應提高警覺外,自身財產安全亦不能輕忽,特別是住宅及商家門窗、非使用狀態時,車輛門窗或機車龍頭,務必記得上鎖,讓有心人士無機可趁。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場是防疫重點 林右昌再酸連不是醫生也知道

基隆孕婦確診夫也染疫 急產女嬰一採陰性匡列9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