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柯P甩鍋說謊 林右昌:北農破口已是解封關鍵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滿柯P甩鍋說謊 林右昌:北農破口已是解封關鍵
不滿柯P甩鍋說謊 林右昌:北農破口已是解封關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1)天直批,對於台北市柯文哲宣稱「北農一半病例來自新北跟基隆」的說法,深表不以為然。他認為,柯文哲輕忽市場在新冠肺炎防疫的重要性,而延燒中的北農群聚感染案件,已成為防疫破口,能否及時堵上,也將是6月28日全國是否能解封的關鍵。

林右昌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稱,北農有一半的病例是來自新北跟基隆。這種說法,不知道新北市長侯友宜吞不吞得下去?但他個人覺得很「不爽」,因為兩位染疫的市民都在基隆的疫調中,才知道他們在北農上班、在北農染疫,基隆市府也在6月12日就把詳細的疫調結果,回報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林右昌表示,北農的第一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實在5月20日就有了。這一個月來,看不到柯文哲在北農的防疫作為。他還接著爆料,據了解,這已經是北農第3波的感染事件了,他不禁要說,「柯市長真的輕忽市場防疫的重要性了」。

另外,台北市府今天也表示,6月19日有找基隆跟新北開會,林右昌則直指「柯市長跟台北市政府說謊」,不僅6月19日沒有共同開會,6月19日前後也未曾開過會。

林右昌強調,有關市場防疫,一直苦口婆心地提醒大家,市場是最大的破口,基隆市一直以來,用了非常多的力氣,在落實市場防疫。從一開始發現確診案例就休市,然後進行清消,另外就是依照身分證尾數來進行分流,也對攤商跟消費者採取實名制,最後採取最高標準的雙罩一套防疫等作為。

林右昌說,北農爆發的群聚感染案件,還在持續延燒中,影響所及可能包括全台灣,他建議柯文哲應該立即要求在北農上班及消費者,全部都採取雙罩一套的防護規格。其次是所有的工作人員,應該立即做PCR篩檢,準確掌握北農疫情狀況。現在大家都關心6月28日全國能不能降回二級然後解封,其實現在的關鍵就在於市長柯文哲。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道交通量增39% 侯友宜憂對疫情控制造成衝擊

阻斷北農疫情 新北果菜二次快篩人員造冊爭取打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